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失敗,仍然微笑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失敗,仍然微笑_10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一個人遭受失敗都能泰然處之,那麼,每一次的成功必然是快樂難忘的。他的一生就不會低沉消極,他就能保持樂觀的姿態。 

  心理學家麥克斯說過,凡在逆境中打不垮的人,都是事業的成功者,也是最能保持樂觀的人。 

  文豪托馬斯•卡萊爾有這樣一個故事:他寫的一部手稿不幸被侍女當作廢紙在生火煮食時燒掉了。卡萊爾發現后頓時惱怒萬分,當時的心情真是沒法形容,但他並沒有悲觀絕望:卡萊爾開始逐字逐句地回憶原文,並以更加出色的筆調與文采將書重新寫完。一部跨越時代的巨著就這樣再次誕生了、這就是名噪法國乃至全世界的《法國大革命》。 

  成功的名人與普通人的不同之處,就在於他保持了樂觀的心態,凡事都往美好的一面看,從不知道失敗的可怕。我們往往在經歷一兩次小小的挫折時,就歸咎於別人給予自己的不公,埋怨責備,久而久之你就會被這種消沉擊垮,缺乏信心,生活、一落千丈,也就無樂觀可言了。 

  失敗不意味着你是一個失敗者,失敗表明你尚未成功; 

  失敗不意味着你沒有努力,失敗表明你的努力還不夠; 

  失敗不意味着你必須懺悔,失敗表明你還要吸取教訓; 

  失敗不意味着你一事無成,失敗表明你得到了經驗; 

  失敗不意味着你無法成功,失敗表明你還需要一些時間; 

  失敗不意味着你會被打倒,失敗表明你要微笑面對。 

  巴爾扎克說:“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我們要在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體會方法,思考原因,這樣,我們才會變地成熟,才會成功。 

  1914年12月的一個夜晚,愛迪生的實驗中心,遭遇了一場大火。失去了近100萬美元的精密儀器與大批珍貴的研究資料。這位大發明家站在這不幸打擊的頂端巡視着一堆堆殘垣瓦礫時,領會到了生活與事業的一條重要的哲理:即使身處逆境,也一定要保持樂觀 

  愛迪生後來將實驗室重新建立了起來,給世界創造出無法估量的財富。 

  微笑着面對失敗,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你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學習給予你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求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着面對失敗,不要每一次考試成敗看得那麼重要;不要把每一場競爭看得那麼自私;不要只看狹小的一面,放眼世界,樂觀些;不必計較一個小小的挫折,即使是一次又一次的。我們也要永不言敗,微笑着面對。

您正在瀏覽: 面對失敗,仍然微笑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失敗,仍然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