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稻草人的心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的心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就站在了這片空曠里,開始記憶。 

  我守望着世界,那粲然的朝霞,那溶金的暮靄,那縹緲的炊煙,從黎明一直望到傍晚,直到潑墨的夜吞噬了天空,遮蒙了我的眼睛,我才漸漸入睡。累了,夢也累了,絲絲縷縷的哀愁漫溯上來。 

  守望的生活從夢中起程,那些灼灼開放的花兒,那些飲露而生的鳴蟬,那些風中招搖的碩果,那些澄澈通透的冰花,總是陪着不遠的樹,走過年年歲歲,走過歲歲年年,見證着風,見證着稻田,在天地之間,亘古流轉,可我怎麼也捕捉不到樹眼中的片刻溫柔。 

  雖然,我站在稻田裡,一天換過一天,像是執守着自己的使命,可我漠漠的表情還是出賣了我,風和雨從我身邊走過,風咬住了我的耳朵:守住了田壟上的莊稼,便擁有了永恆。雨濡濕了我的眼眸,我想風是真的願引我走向廣闊嗎? 

風又來,它遞給我一片葉子,我怔怔地看着,葉子從我的手中因為生命的重量而搖到了這片金色希望舞蹈的稻田裡,悄無聲息,我不忍去看那被秋陽批閱的斑斕的葉子,卻看見不遠的樹,這是樹的,我知道。 

  我向樹看去,發現樹也和羞地看着我,我的臉剎那間燒了起來,那遺落在風中的心事被解譯出來了嗎?我趕緊去看天邊的雲,天空里雖然沒有黃鶴身影的翩躚,但它也不是寂寞的,因為天空之上有雨做的雲,有御風飛翔的紙鳶,有執着追夢的蒲公英……我的眼裡在翻滾着什麼,我以為我是孤寂的,被遺忘的,可是作陪的有風有雨有樹有殘紅有農人收割的笑聲……自怨自艾的心理一直被感受着被理解着,只是我的過於自戀讓我疏遠了最近的風景,身邊的感動。 

  現在,我依然在田裡守望,因為風雨,因為樹,因為身邊的存在,我學會了用靈魂去體驗生活,每天除了迎走那些麻雀,守護一地的燦爛,我還陪樹看朝陽,看晚霞,看那落滿天空的星子…… 

  落葉的心事,我懂,只要我願意。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的心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