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在細微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細微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愛無言,愛無義,愛只是會在你傷心時,給你提供前進的動力,而這一切,只不過在細微渺小之處。——題記

  黑夜,孤燈,一人。

  我默默地伏在桌子上,眼淚不爭氣的簌簌流出。所有的屈辱,所有的怨恨,都在這一刻,化作衝天的淚水,飛奔而出,染濕了卷子,染透了桌子,浸濕了燈光,浸透了整個綿綿的夜。不什麼時候,門“嘎吱——”一聲開了,我挺起身子,擦乾了眼淚,裝作一副堅強的樣子。呵呵,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我也能這麼快的帶上虛偽的面具了,真是厲害啊!

  “喝點水吧,”母親把水和削好的梨擺在了我面前,“如果實在不想喝水,就吃點梨。”聽着母親沙啞的聲音中略帶着一點敬畏,我不由的嘴角一咧,冷笑了起來。剛才剛發生了一場“惡戰”,現在就變得這樣,太讓人討厭了!我昂起了頭顱,沒有理她,她看了看我,躡手躡腳的把一件羽絨服披在我身上,是那樣的輕,那樣的柔。母親一絲不苟,好像在做一件大事,我晃了晃身子,將羽絨服甩下身,母親看了看我,搖了搖頭,嘆了聲氣,撿起了衣服。母親的這一聲嘆息,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轉過頭去,仔細地打量起了母親,這時,我驚訝的張大了嘴巴,這,這,這是我的母親嗎?

  母親的額頭上散搭着幾縷白髮,白髮在燈光下,奪目耀眼,好像在訴說著什麼。母親何時有這麼多白髮了?我搜索着記憶中的母親,那時的母親,滿頭秀髮,黑黑的,亮亮的,可現在呢?唉——!咦,母親臉上的皺紋怎麼又多了?記憶中的母親,臉上細膩柔滑,可現在呢?唉——!啊,母親的手上怎麼這麼多龜裂開來的口子呢?記憶中的母親,手是那樣的溫暖,溫和,可現在呢?唉——!納尼,母親的眼為什麼是通紅通紅的,難道……

  看着憔悴的母親,記憶的思緒,好像把我帶到了一個我從未到達過的地方。

  深夜,是誰,為我挑燈夜戰,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拂曉,是誰,為我準備早飯,一直伴我離開?

  午後,是誰,為我儲蓄錢財,一直希望我成才?

  黃昏,是誰,為我布置晚餐,一直讓我開懷?

  一點點,一滴滴,匯聚在一起,成了母親的身影,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親啊,都是母親啊!而我呢,只是以為的埋怨母親,不理解母親,讓母親不斷的老去,我,我,我……唉!

  我猛地撲到母親懷裡,尋找着這久違的溫暖,在這一刻,我卸下了所有的面具,放聲大哭起來,這是釋懷的哭聲,真正釋懷的哭聲!

  依舊是黑夜,仍是一人,但不同的是,窗外的路燈不知何時亮起,路燈閃着黃暈的光,像一隻只螢火蟲挑着一盞盞燈籠慢慢飛過。燈光被淚水散成七色,和平,溫暖而絢麗。

  夜黑,風高,漫漫黑夜浸着死一般的黑色,唯有孤燈兩盞,淡淡的微光衝破黑夜的束縛,孤獨自傲的照亮着前方,照亮着前行的路。

  初三:芳草斜陽

您正在瀏覽: 愛在細微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