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時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清清的流水,你聽不見它流逝的聲音,也阻止不了它;時間,是一盆潑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來。 

  “浪費時間等於謀財害命。”這是魯迅先生的名言。是啊,千千萬萬的人因虛度年華而悔恨,到頭來只能“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一切的一切,過得那樣快,讓人措手不及。 

  就比如我吧,早晨起來,呆坐在那兒,一眼茫然,在此時,時間已經從我茫然的雙眼前過去,是那樣悄無聲息。雖然快畢業了,但我一點兒緊張感都沒有,卻認為這全是老天爺跟我開的一個玩笑,我從來不把它當回事。我也曾讀過許多珍惜時間的名言,但我何曾做到過?有一個同學,我以她為榜樣,她珍惜時間,一點一滴從未放過。早晨起來,便投入了緊張的學習氛圍:什麼讀英語呀,看作文呀,讀得頭頭是道。時間的腳步為她而放慢了,在她看書時真摯的雙眼前,不禁為她而感動。課間,她在同學們的嬉笑聲中學習,默默地……這是我所不能比擬的啊!工夫不負有心人,她每次考試都獨佔鰲頭,從不失敗的她並不驕傲,依舊合理安排時間。 

  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但,不一樣的人,又有截然不同的回報。時間的腳步又在慢慢地走了。但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又能怎樣呢?兩三千日子隨着腳步不停地走着,走着……時間是寶貴的生命;是無法替代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用金錢買不來的,是靠自己爭取來的,在幾千個逃去如飛的日子裡,我們所能做到的,只有四個字:珍惜時間!

  人生能有多少個匆匆?如果你連那麼一丁點時間也讓它流逝的話,你的人生根本就是“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毫無意義!

  朱自清《匆匆》: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 

  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是漸漸空虛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太陽。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轉。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了。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遊絲樣的痕迹呢?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你聰明的,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珍惜時間,人人掛在嘴邊,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珍惜時間,說簡單很簡單,說難很難,這些全靠自己的意志問題。人的一生,仔細想想,真的很短暫,我們必須要好好把握每一天,要做到每一天,你可以理直氣壯地對自己說:“我今天過得很充實,沒有虛度!”這樣才行。  

也許在今天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中,來去匆忙的人們根本顧不得留心一下身邊的風景,也許人們只把“時間”當作“金錢”一樣來珍惜它。我們應該說,要珍惜身邊的一切一切,自己現在擁有的,是最珍貴的,因為當你失去時,你才發現它藏在心靈的一角,等待着脆弱的一擊,失去了,你會發現,它是多麼的重要,會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失去后才珍惜,還有什麼意義?多珍惜身邊的一切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