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珍貴的,我們要珍惜時間。

  人生短暫,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只有在短暫的人生中,多做一些有意義事才能更好的體現人生的價值,所以珍惜時間,對於實現人生價值有重要的意義。

  我們常常說要珍惜時間,可是時間就是那麼多,到底該怎麼珍惜時間呢?

  首先,珍惜時間就應該提高辦事效率,辦事效率提高了,就會節省大量的時間。就拿我自己來舉例吧,以前我背課文總是花上一兩小時,,一邊背課文,一邊看電視或聽音樂,覺得自己一心可以二用,美的不得了。可是現在上了初三,學習時間越來越緊張,作業越來越多,再背課文用上一兩個小時,那做作業就得熬夜了。於是我就壓縮背課文的時間,專心致志的背下來,不到半個小時就能完成,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學習效率是那麼低。長此以往,我得浪費多少時間呀!

  其次,珍惜時間就要合理地利用時間,能更好得利用瑣碎時間。魯迅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總會有的。”“哪有什麼天才,我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寫作上了”。所以真正懂得和安排時間、合理利用瑣碎時間的人才是真正珍惜時間的人!

  你想實現人生價值吧,那就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