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是無始無終的,而每個人的生命卻是有限的,屬於一個人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如果一個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那麼他所擁有的時間也即將宣告結束。

  大千世界中,最偉大、最公正、最無私的是時間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貴的還是時間。春夏秋冬,年復一年。楊樹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百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然而,一個人的生命卻只有一次。“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時間亦是如此,一步一步,一節一節,永不停留,如若“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稍縱即逝。

  因此,我們應珍惜屬與自己的時間。古人說的“三更燈火五更天,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正是告戒我們:生命有限,必須惜時如金,切莫把寶貴是光陰虛擲,而要趁着青春的大好時光多學點知識,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裡爭取趕一反大事業。古人尚且如此,難道我們還不如古人嗎?

  珍惜時間就是愛護生命。大發明家愛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項發明,他正是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時間去探索去研究,才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大文豪魯迅曾說過:“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罷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的人卻不好好的珍惜時間,他們有的抱怨時間太慢,整天無所事事,得過且過。有的感慨時間的稍縱即逝,卻不付諸行動去把握時間。要知道,時間是公正的,他回報勤勞者以碩果,回抱懶惰者只有“香如故”的坦然,抱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的豪情。陶淵明說:“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泰戈爾說:“生如春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生命的輪迴是自然的規律,生命的凋謝也意味着生命的重塑。

  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是在短暫和局限之中不斷追求的完美,是正視上名的挫折和輪迴。

  讓我們坦然地走過生命的平原和高山,走過春夏秋冬,真正地領悟生命的意義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