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學會了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珍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次,我學會了珍惜

  就是在那一堂課上,我學會了珍惜……

  周末的一堂興趣課上,老師讓我們在紙張上寫下自己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我不假思索地寫下了“父母”、“生命”、“老師”、“朋友”、“知識”這五樣東西,邊寫還邊納悶:老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啊?

  這時,老師對我們說:“請大家劃去一樣比較次要的東西。”我只是稍稍猶豫,就把“知識”劃掉了。同學們也陸續完成了。老師請了幾名同學起來回答,他們聲音響亮,理由充分,老師滿意的笑了……

  “請大家再劃去一樣較次要的。”老師又說。這次我猶豫了很久,遲遲不忍心下筆。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都在低頭沉思。過了好久,同學們才划好,就是沒有人舉手……

  “請大家再劃去一樣。”什麼?我的紙上只剩下“父母”、“生命”、“老師”這三個選項了。生命是最寶貴的,而生命是父母給的,難道要我劃去我最敬愛的老師嗎?不,我不要!想着想着,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從眼眶裡溢出來,教室里傳來幾聲低低的抽泣聲……

  “請大家再劃去一樣次要的。”老師重複着這句話。不要啊,老師!這個選擇雖然只是在紙上,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失去了什麼似的,太痛苦了!老師的這句話像一把鋒利的匕首,刺痛着我的心。我擦乾眼淚,抬起頭,用無比傷心的目光哀求着老師。頓時,我似乎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便猛地站起來,說:“老師,我知道了!老師謝謝您!謝謝您讓我明白了珍惜的意義!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東西,在身邊的時候我們沒有好好珍惜,直到失去的那一刻,才感受到它曾經帶給我們的快樂。可惜太遲了,錯過了,就失去了,就心碎了,就無法挽回了。它也許會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一道永遠的痛……淡淡的痛,卻又刻骨銘心……”說到這裡,我哽咽了。老師幫我拭去眼角的淚水,說:“學會珍惜,才能真正擁有。老師要感謝你,感謝你長大了,感謝你學會了珍惜……”老師又笑了……

  自從那堂課後,我就更加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珍惜生活中的一切,努力學習,勤奮鑽研,天天向上,終於在考試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績!

  那一次,我學會了珍惜……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