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鄰里之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鄰里之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遠親不如近鄰”是我小時候常常聽到的話,小時候住在棚戶區,串門是我最樂意,最開心的是,每天里弄里的人來來往往,十分熱鬧。

  從棚屋區搬到新公房已有5年多了,鄰里之間的情誼早就淡忘了,有些鄰居我甚至都沒見過,就更別說交流了。年初三,我們全家到奶奶家拜年,奶奶至今還住在棚戶區。這回,我也算是回到故里吧。一踏上那片土裡,看着低矮的平房,心中泛起難以抑制的激動。

  “鄰居阿婆,你今天來我們家吃飯吧!”我身後傳來一陣話語。”我有些好奇,不禁放慢了腳步。”這怎麼好意思呢!一個年邁的老人輕輕答道。“沒關係,今天你兒女都不在,到我們家說些知心話,多好。”老人沒什麼動靜,似乎有些猶豫,“走啦!”最後還是答應了。

  我沒有看到她們說話時的表情神態,但這幾句簡單的對白,卻使我有種久違的感動。

  終於到了奶奶家,沒想到自己的到來竟會弄出這麼大動靜。

  “這是誰家小孩,長這麼大啦!”對面窗戶探出了顆腦袋好奇的望着我。這一下,我感覺周圍像發洪水似的,有好多人圍向我。還不及奶奶介紹,就有人認出了我。“你這小鬼,幾年沒來了,真沒良心啊!”“小時候,你一直來我們家玩的!”“你偷吃過我家東西呢。”……哦,原來他們就是我以前的鄰居呀。他們嘰嘰喳喳地講了許多我小時候的趣事,我也和他們聊了些自己的近況,我正為中考發愁呢。沒想到熱情的大爺竟從他們家拿來個符,說是有助考運的,我有些哭笑不得,但還是接受了禮物。時間並沒有阻隔我們之間的距離,再次遇見他們,依然快樂、舒坦,依然自然、親切。看着他們略顯滄桑的臉龐,我知道以前都無法回到當初。但此刻,一顆顆真誠關切的心卻使我感受到親人般的溫暖。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臨行前我向他們一一道別,說了幾句吉祥話便依依不捨的走了。到了家我一直在想,現代住宅什麼都先進,唯獨這人情味太缺失。若冷漠成了一種習慣,“遠親不如近鄰”就遲早會成為歷史。

  社會在進步,鄰里的感情卻在倒退。改變現狀或許只要人與人之間建起信任的橋樑。

  我還是懷念原來的鄰里之情,懷念那種真誠,那種樸實,多麼希望有一天早上一開門就能聽到聲親切的問候,“上學去啦,最近學習如何啊?”;“看你穿這麼少,要注意身體。”……

您正在瀏覽: 懷念鄰里之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鄰里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