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播種希望,牽手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希望,牽手雷鋒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播種希望,牽手雷鋒 標籤:播種希望作文 牽手作文 手牽手作文 播種作文

小時候,總聽媽媽在耳邊哼着“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那時,我就對雷鋒十分陌生,而且充滿了好奇。上學后,每當三月,我又總能聽到老師說“學雷鋒”。後來,通過老師的介紹和資料的了解,我終於明白了:雷鋒是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是中國人的驕傲。 

  三月,風兒顯得格外和煦,陽光變得格外明媚。在這晴空萬里的日子中,我們浩浩蕩蕩地向敬老院出發,做好事,不留名,爭當小雷鋒。因為植樹節同樣在三月,所以我們還帶着樹苗,準備植樹,讓樹木為敬老院增光添彩。來到敬老院,我們便馬不停蹄地去種樹。大家分完工,立刻開始了工作,都幹得十分認真。栽下一棵樹苗,就是種下了綠色的希望,我邊干邊企盼着它快快長成參天大樹,好替我們為老人們做貢獻。清潔工作也做得熱火朝天,大家都十分積極,擦瓷磚、撿垃圾,可賣力了!在這次勞動過程中,我感到十分辛苦,從辛苦中體驗到樂趣,從樂趣中體驗到雷鋒的美好精神。 

  雷鋒離開了我們許多年了,但他的精神卻永垂不朽,他的品質時時刻刻告訴我們為國家服務,為人民服務。因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為人民服務不是必須為災區捐點錢。其實,只要你撿起一張廢紙、和老人聊聊天,你就是在學雷鋒。最瑣碎的小事也是考驗美德的機會,我們應該像雷鋒那樣愛崗敬業、刻苦鑽研、尊老愛幼、勤儉節約,我們應該從點滴小事中做起,從生活中做起,與雷鋒牽手!

您正在瀏覽: 播種希望,牽手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希望,牽手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