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生不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生不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地震發生14天了。時不我待,飛逝之間,又帶走了多少曾經鮮活的生命?!時光的洪流可以洗刷傷者的鮮血,可以沖淡地震的哀慟,甚至泯滅人們關於死者的記憶……

  可是,有多少已逝的人們,在臨死前與憑着意志與死神奮力抗爭,在生命的盡頭為人生寫上最後一筆無悔無憾;多少有幸還活着的人們,以他們的愛和行動,為自己的生命增添了幾分厚重。

  當歷史的灰塵被拭凈,百年之後,千年之後,永遠光耀萬丈的,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豐碑!

  國家有難,要我幹什麼都可以

  他剛從峨眉山火速趕來。旅途疲憊的風塵撲面而來,卻未能掩蓋他臉上堅毅的神色。從峨眉山到這裡,一路上他回想起幾個小時前,他坐在家裡看着電視里災區的情況,心裡干著急。當他決定要到災區當志願者時,身上只有80元錢。他覺得不夠,就去向朋友借了一兩百。他還沒想過當志願者要當多久,湊合著錢應該還夠用,就這樣過來了。

  確實已經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自身上的事情。到達這裡后,他沒有停下來休息。走在去往當地民政局的路上,看到了地震后大地裂開的傷痕,經受着凜冽的風吹雨打。他的心好痛好痛。他是農民,對大地有着特殊的眷戀之情,更何況,這是天府之國的土地,曾經哺育了那麼多的巴蜀子弟。倏地鼻子一酸,眼眶裡浸滿了濁淚。他家徒四壁,不能捐多少錢物,唯有懷着一片赤子之心,以百倍於耕作時的努力,來為受苦難的人們做點什麼。

  到了民政局,正遇上招募志願者。他排了很長的隊,不時踮起腳尖看看排到哪裡了。到他的時候,工作人員告訴他名額已經滿了。他很着急,說:“您再想想有沒有別的事兒?要我幹什麼我都可以的!”正好有一個需要20人的臨時小組,現在需要培訓一下。他二話沒說就走進去了。

  於是新的征途開始了。每天他跟着救援人員跑進跑出,與醫護人員一起趕着來來回回地抬傷者。剛開始的時候,快步奔波在瓦礫凌亂的土地上時,看着抬出的傷者滿身滿面的灰塵,他的心總是被這遍地的瓦礫刺痛。可是工作是一萬分的忙碌,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由不得他多想什麼。有時他實在累的時候,坐下來歇歇腳,尋思這救人的工作,跟平時種田一樣,都是本分的事情。他作為一個國民,他覺得自己應該這麼著。他漸漸地覺得心裡很充實,有種不同於種田時的踏實感。有天晚上他被調去附近的災區支援,第二天中午回來。工作人員給他遞上了志願者的工作餐,他謝絕了,他說:“我剛從那邊回來,今天沒為這裡幹活,我怎麼能吃這裡的飯呢?”

  一個電視台的記者採訪了他。鏡頭裡的他皮膚黝黑,皺紋重疊,毛孔粗糙,眼帘低垂。問他為什麼要來當志願者的時候,他沒有看鏡頭,只低着頭說:“家裡很窮,孩子讀書的錢給免了。國家幫助過我,現在有困難,我應該幫助她的。”說完,嘴唇抿了抿,眼眶泛紅,他趕緊把目光投向了別處。

  他又開始了勞碌的工作,堅實的背影里,有一顆熱烈的丹心……

您正在瀏覽: 生生不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生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