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變自己與改變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自己與改變世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位教師曾經問過學生這樣一個問題:“你們可以在一天之內改變你們自己嗎?”學生們都異口同聲的答:“當然可以!”這位教師又笑着問:“那同樣也是一天,你們誰可以改變這個世界?”頓時,學生們炸開了鍋,有的人面帶窘迫說不行,有的人則是大笑:“改變世界,我們?我們只是學生,不、不!”

  曾經有位英國聖公會教主的墓碑上寫着這樣一段話:當我年輕時,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發現這個世界是不能改變的,於是我將眼光放得短淺些,那隻改變我的國家吧!但我的國家似乎也是我無法改變的。當我到了晚年,抱着最後一絲希望,決定只改變我的家庭,我親近的人,但是,他們根本不接受改變。在我臨終之際,我才突然意識到:如果起初我去改變我自己,接着我就可以改變我的家人,有了希望也許就能改變我的國家,也許連整個世界都可以改變。

  既然如此,渴望改變世界,就不要等待什麼巨人出現,趕快行動起來吧!也許我們不是大權在握的政治家,也不是取得卓越成就的企業家,改變世界從哪裡開始呢?英國聖公會教主墓碑上的碑文已經告訴了我們:改變世界就要從改變我們自身開始。

  如果一個學生要直接改變世界是難的,但是,如果讓他去改變自己,這應該是容易的。試想,這個學生改變自己頹廢的學習態度,制定了一個適己的學習計劃,努力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老師便在各個班級表揚他的勤奮學習,並鼓勵大家像他一樣刻苦鑽研,於是許多對學習“絕

  望”的學生們有了動力和希望,加快了努力的步伐……每個班級都湧現出了一批批的“學習能手”,整個班級踴躍的學習氣氛帶動了整個學校,於是這種學習氣氛廣泛傳播,後來的事大家都可以想到——這個學生因為改變了自己而成功的“改變”了世界。所以說,改變世界是說難也不難,說易也不易的。

  改變自己,就要改變我們的心態。2008年,當一位普通的記者想到了要伸張正義、打擊奸商,而不是和他們同流合污時,當他把揭露三鹿奶粉質量問題的報道寫入報刊的那一刻,世界因他而更加正義……

  改變自己,就要提高自身的素質。不論是你的同學、老師、同事、朋友做出了什麼“素質低下”的行為,你都要嚴於律己,守紀律、尊規則、講文明,世界因你而更加和諧……

  改變自己,就要趕快付出行動。2008年,在國家巨大災難面前,無數個像唐山13農民兄弟那樣的普通人,撐起了國家的脊樑,他們沒有豪言壯語,他們想的就是救災要趕快行動,世界因他們而更加堅強……

  如果渴望改變世界,那就要積極地行動起來;如果渴望改變自己,就會看到無限的希望。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好好地認識、反省、改變自己,讓自己成長起來,讓自己卓越起來。每個“自己”都在改變,世界何愁不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改變自己與改變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自己與改變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