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價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價值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要實現人生的價值,但人生的價值究竟是什麼?我認為,人生的價值就是奉獻。誰對社會對人民的貢獻大,誰實現的人生價值就越大。

  我們常歌頌“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那是因為春蠶和蠟炬的無私奉獻;翻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像春蠶一樣做貢獻的人還少嗎?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扁鵲周遊列國解除人間疾苦,屈原為尋求救國真理上下而求索……他們不都是無私奉獻的英雄嗎?如果有人認為當今不再需要奉獻的話,那麼想想血染黨旗的左權、怕死不當共產黨員的劉胡蘭、人民好衛士任長霞……是的,我們怎能否認人生真正的價值在於奉獻?怎能不由衷地讚美這奉獻精神?在人生價值的天平上,奉獻是永遠不變的砝碼,閃光才是生命頂點的坐標!

  我們不能跟英雄們比,因為我們還是學生,不能為祖國做出貢獻,但是,我們卻能為我們的母校做貢獻,我們的母校升中職中,它就如一棵松柏,飽經風霜,從一棵無助的小樹,經過無數的艱難困苦,長成茂盛的大樹。如今,我們的母校如此的旺盛,全靠那一個個老前輩瀝盡心血而得來的,正因為他們的無私奉獻,我們才能有這樣一個生氣怏然的校園,我們感謝他們,我們做為學校的一員,應當為我們的母校做無私的奉獻,使我們母校的明天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人生價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