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生命一直旖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命一直旖旎。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旖旎在花開花謝的空曠的路邊,像一支經久未用的路標,茫然的指引着別人的出路像繁花似錦的春天裡凋謝的迎春,黃色的永遠都像凋萎卻永遠都活力四射的迎春,它們迎來了別人的春天,送走了自己心愛的季節。 

  ——前言。 

  我們一直都站在路邊不停的傻笑,當一個年輕俊貌的衣冠瀟洒的白領踱着緩緩的步伐像在尋覓着什麼似的走過去時,當一個妖嬈濃艷的有點哀愁沒有任何生活氣息的女人挎着LV的包包崴過你的面前的時候,當一個身着華麗卻拿着一個支離破碎的玻璃飯碗失去了人類所該擁有的從容卻大步流星的擦過你的肩膀時,我們是否依然要像儘管滿是白色滿是凄美的冬日裡的雪花一樣,留一個容易穿過夾雜着細小灰塵的土堆供梅花穿過,看川流不息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冬日裡的凜冽,那些虛偽的裝飾冷靜的外表,都像一個完美的石子帶着鵝卵石濃郁的土壤的氣息,佯裝着光芒四射的高貴冷凝的把自己比作博物館里沒人支付的起的翡翠、鑽石、抑或是暇白的支票。 

  我們一直要這麼笑着,囂張的安靜的笑着,像無數夏日裡散發著凌烈清香的樟樹柏樹。儘管我們知道,也許當面前那個看似華麗的白領走過去的時候,我們依舊要唱着自己無法逃離的突兀的歌繼續生活,香樟樹發出神似茉莉花的悠長暗昧的香味,早晨的第一縷厚重的塵埃像空氣中浮動的煙灰一樣平和的落下來,流動的車叫車流,聚在一起的無數的擁擠的人叫人流也叫人潮,我們依然要背着這樣明媚的概念宣稱自己已經獨立,然後懷着無數青春少女所憧憬夢想去看美國的獨立宣言,蹦蹦跳跳在那個看似美麗看似和藹卻擁有帝王一樣的統治精神的女人下面大聲的叫喊,哇,她好像我媽媽! 

  如果這是個笑話,那麼就讓它好笑點吧! 

  就那麼稍微的小小的緩緩的小家碧玉的往前前進一步吧。至少可以讓我們心安理得的佯裝着捧腹大笑的喜悅不擔心會笑到一半有人冷酷的提醒我們,沒什麼好笑的啦。於是笑容僵在那裡像是冷凝的早晨的露珠迅速凝結升華,吧嗒一聲滴落在沒有蚯蚓翻滾的草地上,浸濕一大片,然後突兀的有幾棵小蔥搖搖擺擺的長起來神奇般的提高着質量的長成參天大樹。 

  扯遠了。 

  回到我們現在的話題。潛江。多雲。天氣潮濕的好像要下一場淋漓盡致的雨,瓢潑的灑下來,一層珠簾般朦朧的雨簾,讓我們肆無忌憚的哭泣,恣意的流淚,不動聲色的說後悔。 

  人生是不是就是這麼個無所謂存在的鬧劇,在了在了,走了走了,我們身邊一個一個曾經哭喪着要守住一生一世的朋友,如今卻只能想起她風雨搖不動的背影,我知道那背後夾雜着多少風雨多少淚幾斤幾兩是稱不清的,卻真的無法記起那晚星星的如水凝一樣澄澈的眼眸里是怎樣的有一種哀傷,記不起你揮揮手甜美的嗓音即使它曾經無數次的流浪在我透明的夢境里,記不起你曾經紮起的獨角辯是否有一個小角幸福的向上彎了彎,我們就像彼此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那個身着華麗的天使卻永遠不能在次深入到彼此憂傷的心靈,儘管我們知道那是有多麼的傷痕纍纍,被生活鞭策成了多麼的五彩斑斕。 

  我們獨自在自己的生命的路途中徒勞的掙扎,像一個個被扔在水下卻不知道水的溫度是多麼的滾燙,我們在水中央忸怩着身軀傷痕纍纍,透過水的澄澈白色的如緞般的通明一無保留的顯現出來,就像一個多年隱藏的秘密一時間沒有懸殊的劃清界限,他是他,你是你。 

  固執的從生命的牢籠里探出身來,被巡警的看官咔嚓一聲夾住頭髮,嘶聲力竭痛苦的喊叫,無濟於事。 

  一切都僅僅有條的暴露出來。 

  生命,生命的苦澀。命運,命運的殘酷。青春,青春的不再。 

  雖然我們也曾經風光旖旎。 

  Although we have beautiful scenery some day. 

  ——桑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命一直旖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命一直旖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