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白山天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白山天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誰人不知吉林省有一天池,我也是有所耳聞,沒見過廬山真面目。但去年暑假我可是來到了中朝兩國界山??長白山。長白山主峰海拔2691米,享有關東第一高峰。它於1980年列入聯合國國際生物圈保護區。2002年評為中華十大名山。 

  長白山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火山錐體的頂部,是一座火山口,經過漫長的年代積水成湖。長白山天池海拔2189.1米,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天山天池高209米。天池略呈橢圓型,像一塊瑰麗的碧玉鑲嵌在雄偉的長白山群峰之中,它是我國最高最大的火山口湖泊。是東北三條大江——松花江、鴨綠江、圖們江其一松花江的發源地。柔美的天池白雲繚繞,五色斑斕波光嵐影,群峰環抱,蔚為壯觀。天池上空氣候多變,多雲、多霧、多雨、多雪,雲、霧、雨、雪把天池不僅裝點得美麗動人,而且更加虛幻神秘,尤其盛夏季節,風雨不定,變化頻繁,有時一日之內,甚至一小時之內就可能發生幾次變化,剛剛還是驕陽直射、焦灼烤人,忽然間狂風大作、黑雲滾滾、電閃雷鳴,大雨傾盆,山峰、湖面傾刻間淹沒在風雨之中了……一會又風和日麗,山峰、湖面又重新展露出來。天池上空經常雲霧繚繞,置身其中使人頓覺騰雲駕霧一般,白雲在腳下飄逸。給人一種神秘莫測、飄飄欲仙的美感。有時還會出現池東日出池西雨,山上大雨,山下晴的奇異景觀。 

  長白山天池水怪一直是人們困擾的問題。1980年的10月9號的《光明日報》刊登了一篇題為“天池怪獸目擊記”的文章,其大概內容就是,文章的作者在1980年8月21號的早上四點多鐘,他在長白山天池頂部看日出,突然發現在遠處的水面上有一個物體,體大如牛、頭大如盆,並且遊動極快,身後還拖着一條長長的喇叭形划水線。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長白山天池是一個火山口湖,山高水冷,裡面的營養含量非常低,過去人們都認為在天池裡面基本沒有什麼生物,為什麼突然之間出現了這樣一個巨型生物?於是天池有“怪獸”的傳聞流傳至今。可是,二十多年過去了,這個謎團非但未能解開,反而愈加撲朔迷離。 

  近百年來,“水怪”一直是這個高山湖泊中的一個不解之謎。但從上世紀初地方文獻的詳細記載到近幾十年數以千計的人幾十次的目擊,使天池存在“水怪”成為難以否認的事實。 

  美麗又神秘的天池吸引着眾多遊客前來觀光。

您正在瀏覽: 長白山天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白山天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