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是一家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一家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一回家,就有一股暖暖的燈光在等待。我喜歡一回家,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臉龐。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想起2008年5月12日那一天。 

  下午14時28分,中國四川汶川發生8.5級特大地震,這一震,震碎了四川人民的心,震碎了華夏兒女的心。房子沒了,可以重建,農田沒了,可以再種。錢沒了,可以再掙。可是人沒了,還能怎麼樣了。那些失去兒女、親人的人,那些受傷致殘的人,那些失去一切面對茫茫前途的人,哪一個不是痛徹心扉?此時此刻,似乎說什麼都是多餘的。電視里反覆播放着溫家寶總理,胡錦濤主席在災區對一個小孩說的話:“你倖存下來了,那就好好活下去。”我們這些僥倖沒有受到如此天災打擊的人們,又該怎樣…… 

  地震發生后,溫總理也第一時間趕到重災區指揮救援,胡主席也來向災區人民慰問,鼓勵他們堅強的活下去。隨之,全國上下的捐款活動也在緊張地進行中,有錢出錢,有力的出力。國內外的捐款數高達四十多億元。已向災區運輸了大量的食物、生活用品、帳篷。國內外的救援官兵也在災區救援以及災后重建。在重建的過程中,一位官兵已經奮戰救援三天三夜。領導勸他休息,他還 一直不肯,最後因疲勞過渡暈倒,醒來時。他的第一句話是:“讓我再救一個!”這個官兵在幫助汶川,全國的人民都在幫助汶川,將自己微薄的力量,奉獻出來。希望汶川早日恢復。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此時,我只想告訴孩子們,我們是一家人,有什麼困難大家頂着。親人沒了,還有我們。汶川沒了,還有中國!十三億人將一起同你共渡難關,重建家園。世界上,還有許多叔叔、阿姨陪着你們!我們將共命運,同呼吸。在這裡我也要呼籲所有的人們:當家人有難時,我們應該關心他們。當我們汶川的家人受傷時,我們就應該幫助他們。因為,愛是看不見的陽光,愛是滲不透的語言。愛是我們小小心愿。擁有你就不會孤單。把愛傳出去。告訴世界:“中國能行,汶川能行。中國加油!汶川加油!祈福災區,天佑中華!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有十三億人的心,點燃希望!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一家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