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外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偶像,當然,肯定也為自己的偶像而自豪。同樣的,我也是。

  我心目中的偶像是外公,他的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值得大家學習;值得我去讚揚;值得我為之驕傲。

  我的外公方盤臉,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因為常常在太陽底下曬着,赤膊時,皮膚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黝黑髮亮,但是,身體健壯的他還是因受不住突如其來的病魔,於2006年9月去逝。再去逝的前一個月里,他還做了一件好事。

  八月里的天氣使人快要窒息,因為是暑假,我去了外婆家,有時幫着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記得那一天是中午,我和外公外婆正要吃中飯,門外跑來一個比我稍小的小男孩,他一進門就氣喘吁吁的對外公說:“爺爺,不,不好了,我,我的奶奶發病了,快,快去幫幫她。”我聽了還沒反應過來,外公就急匆匆的出門了,我見了,也跟着跑了出去,心想也去幫着做些什麼,跟着外公來到一個人的家,一進門,只見一位頭髮斑白的老奶奶躺在床上,嘴裡發出類似疼痛的聲音,外公毫不猶豫的又出門推來了三輪車,把老奶奶抬上三輪車,踏着三輪直往兩公裡外的鄉村醫院趕,我跟在後面,有時有斜坡了,我就幫着外公推,經一番努力,我們來到了鄉村醫院,並且把老奶奶送了進去,挂號,配藥的錢自然都是外公付的。老奶奶經過治療,身體慢慢的康復了,兩天後,老奶奶的兒女回來了,把老奶奶接回了家,這次助人為樂,得到了許多人的認可和好評,但外公卻不驕傲。又過了幾天,那個老奶奶的兒女買了許多水果之類的東西來拜訪外公,並表示對外公的感謝,外公盛情的招待了他們,但送來得東西謝絕了,外公說:“鄰里就是應該互相幫助的,這點小事又算得了什麼,不用這樣的。”聽了外公這番話,最後,那個老奶奶的兒女說了幾聲謝謝,就拎着東西回去了。

  不幸的是,過了幾天外公病了,爸爸媽媽陪着外公到醫院一檢查,外公得了肝癌,而且已經是晚期了,肝已經硬化了,無法再治療了,我和父母只有看着外公一個健壯的人漸漸的衰弱,最後去世了。

  在送喪的那一天,許多被外公救助過的人都來了,他們都為外公而悲傷掉淚,都為外公而惋惜。外公去世不久,就被評為了——新時代鄉村老雷鋒的稱號。

  我立志,長大也要像外公一樣,做一個“新時代的雷鋒”。

  我因外公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