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一篇文章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篇文章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讀過一篇文章,題目就叫《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題目時,驀地湧出一種好奇。 

  一個小女孩家境並不怎麼好,但愛攀比。有一次她對媽媽說:“我想要一件美麗的花毛衣。”當時的媽媽已經重病纏身了,為了滿足女兒,只好動手織起來。就這樣,母親沒日沒夜地織,直到有一天,母親突然發病,經治療無效去世,女兒悲痛欲絕。護士告訴她,她母親在發病住院的幾天里,每天都在織着一件花毛衣,每天晚上護士查房時,母親總哀求說:“不要把這件毛衣沒收,這是織給我女兒的。”直到她去世的前一刻也沒停手。 

  女孩抱着這件沒有織完的毛衣,斯聲裂肺地呼喚着“母親”的名字,但母親已經聽不到了,已長久地閉上了眼睛。多麼感人的故事呀!一個病弱的母親為了女兒的一時之欲,不惜自己的生命......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一些小皇帝或小公主這樣欺迫母親,但大家想過沒有,是誰給與了大家生命?是誰哺育了千千萬萬的中華英雄兒女?是母親。母親的地位應該是崇高的、至高無上的,當然母愛更是無私的、偉大的、他容得下自己的女兒對自己的欺辱,卻容不得自己兒女受欺辱,母愛容得下一切生靈。 

  我呼籲全世界的兒女們,用自己的拳拳赤子之心來回報母親,回報母愛,回報賦予我們生命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一篇文章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篇文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