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能給我一絲溫暖和關愛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能給我一絲溫暖和關愛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能給我一絲溫暖和關愛嗎? 標籤:一絲溫暖作文 愛嗎作文 暖和作文 給我一個微笑作文

知道為什麼我喜歡待在學校而不願意待在家裡嗎?照理來說“家”應該是人最嚮往的地方,但我卻不想回家,因為我在學校里能感受到我在家裡很難感受到的關心和根本感受不到的平等。每次你都是以長輩的身份跟我說話,以長輩的身份對我,這讓我非常反感。 

  在學校,我有朋友、兄弟,我可以對他們袒露心中的不快和心事,甚至想說什麼說什麼,因為大家是朋友。不會因為作業沒完成、上課開小差、成績差了一點而沮喪,因為有朋友在身邊,我不會感到孤獨。可在家就不一樣了,拿着考的稍微差了一點的試卷,有朋友安慰,頓時信心大增,相信下一次一定會考好的。但隨着離家的距離慢慢縮短,心中信心漸漸銷蝕,取而代之的是恐懼。到家時,恐懼已經遍布全身。當我用顫抖的手向你遞去試卷時,等待我的不是安慰、鼓勵,而是責備、批評,甚至是挨打。雖然考差了是我們的錯,但也犯不着挨打吧!成績究竟能代表什麼,難道成績差真的暗示着將來沒有出息、一事無成嗎?想想牛頓小時候,是公認的“笨蛋”,老師甚至斷言他沒有學習能力,但有誰會想到,這個“笨蛋”在數年後提出了震驚全世界的定律“萬有引力定律” 

  知道嗎?在我考試考差的時候,很沮喪,是朋友安慰了我,讓我鼓起了信心。可你在我沮喪的時候做了什麼,你無情地給了我致命一擊,讓我的信心瞬間消失。我的小學老師曾對我說:“想要與孩子的感情好,重要的是成為他的朋友,而不是用家長的身份去逼迫。”也許朋友身份比家長身份要好很多吧! 

  雖然您嘴上說讓我滾出去,以後別回來了這些話,但我知道此時此刻您心裡一定很痛。可我卻一直無法將“媽媽,你別傷心了”這句話說出口。因為我最需要母親關愛的1—5歲階段,您沒有時時刻刻地陪着我,是我潛意識裡對您有一種陌生的感覺。我對您總是抑制不住怒火。但對大姨姨夫,我卻怎麼也生不起氣來。可能是他們在我最需要關愛的時候陪着我。而現在我最需要的不是責罵,而是關愛。 

  媽媽,能給我一絲溫暖和關愛嗎?

您正在瀏覽: 媽媽,能給我一絲溫暖和關愛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能給我一絲溫暖和關愛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