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野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野炊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野炊 

  浙江省慈溪陽光實驗學校五(3)班 

  吳洋文 

  郵編:315300 

  “Let’s go!”這是一個歡樂、充滿笑聲的詞語。今天我們全家要出去野炊,所以我起得特別早。天公公似乎也知道,把一束最溫暖的陽光送給了我們,樹梢間不時地傳來婉轉的啼叫聲。迎着和煦的春風,邁着輕快的腳步,一路上全家歡聲笑語。 

  眨眼間,我們便到了一片空曠荒蕪的野地上,地上草色蔥蘢,遠遠望去,還有幾朵小花鑲嵌在“綠毯”上。閉上雙眼,細細品味清風中傳來的淡淡的薰衣草的香味,綠草邊也種着十幾棵楊柳,一顆顆竹筍也吐出了嫩芽,柳條悠悠地飄來飄去,野地上的一切的一切都沉睡在大自然的天堂中。草地上濕潤潤的,俯下身子一看,原來又有新芽冒了出來。在野地的不遠處有一條小河,小河好似一條明如玻璃、潔白無瑕的綵帶。帶子中的景物,一會模糊,一會清楚,真是千變萬化呀! 

  看完了美不勝收的景色,也該分工幹活了。我們先選了一塊地。在選地形時,我突然發現這塊地方有人經常來野炊或度假,因為草地上有火燒過的痕迹。經過千挑萬選,終於決定在草地的南側,選好地形,便開始挖。爸爸和大哥來挖泥,可挖了好久,土地上並沒有一個較深的洞,我的妹妹急了, 便直接用手刨。過了大約5分鐘,總算有了一個洞。我們找了幾塊木頭,並且把鍋往木頭上一放——結果有點大,便找了兩塊石頭占空間。呵呵!剛合適。接着,我們就開始生火了。呼!火着了起來,姐姐將一大堆草塞了進去,火更旺了,一陣濃煙也向我們撲了過來,害得我直打噴嚏,眼睛都發酸了。為了不讓火滅,我就閉着眼睛往裡塞稻草。當我一睜開眼睛,誰知——那火又“撲哧”一聲滅了。後來媽媽告訴我,生火時要不停地搖扇子,這樣才不會滅呢!我吸取了教訓,又重新做了一次,這次火燒得比上一次還要旺。 

  在燒水時,我們都把從家裡帶來的食物洗好,一個個餃子也擺上了盤。爸爸那兒也在搭燒烤架了。過了大約十來分鐘,水就燒開了,鍋中的水都沸騰起來,妹妹小心翼翼地往鍋里放餃子。我呢?將一塊塊生肉、蔬菜,串成肉串或蔬菜串,並送到爸爸那兒燒烤。 

  我想餃子應該還沒熟,就先在爸爸這兒看爸爸燒烤吧!爸爸從背包里拿出料來,在架上刷一層,翻一個面,刷一層,翻一個面。五六串一起燒,那肉串誘人的香味撲鼻而來。我也很想試試。爸爸見我這樣便說:“好吧!我說,你刷,記住要不停地翻。”“嗯。”我胸有成竹地說。“先刷一層油,過一會兒翻面;再刷一層鹽,過一會兒翻面;再刷一層五香粉,過一會兒翻面;再刷一層胡椒粉,過了一會翻面。就這樣,不停地翻。”我連續烤了三塊,結果成績不理想,烤焦了兩塊,成功了一塊。 

  一轉頭,呀!餃子成熟了。我們全家便沖了過去,好似蜜蜂出窩似的,你擠我擁。我剛吃完餃子,肉串便熟了。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沖了過去,從爸爸那兒拿了三串,就待到一邊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不久便迎來了傍晚,太陽公公又把最後的笑容送給了我們,鳥兒們也唱着歌歸巢了。今天我學到很多很多,我十分留戀這塊土地,所以與爸爸約定,以後還來這兒嬉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野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