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夢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做夢是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的,除不懂事之前和腦部受損之外的人,夢是伴隨每個人一生的一種經歷和體驗,儘管晚睡早起之人,一生中很大部分我們是在夢中度過,或惡夢或詳和之夢或美好或是離奇詭異的夢,或多或少的會讓人情緒興奮,也許讓人憂鬱和迷茫不解,或許還有讓你將終生難忘之夢。就好象每個人的一生中有一件或是幾件影響你人生軌和刻骨銘心事應該是一樣的。

  昨晚,做了一個噩夢,到現在也歷歷在目;“夢中我飄遊於人山人海之中,沒有一個認識的人和自己的家人,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露出可怕的表情,我不敢出聲,一出聲就有很多人朝我撲來,他們不說話,只是用鼻子在到處嗅嗅,就象鬼片里的殭屍張開血盆大口,要將我吞沒,啊,這時,我才發現所有的人全是幽靈,鬼魂,我開始逃跑,可怎麼也跑不動,我使勁的跑,就在我要被吃掉的瞬間我驚醒了,心有餘悸的我下意識的往愛人身邊靠靠,夢境讓我好一陣難以入睡。

  記得小時候也就七八歲時,常常會在夢中跳崖,或是在空中往下跳,奇怪的是夢境中的自己就知道是在做夢,跳吧!跳吧!我怕啥,跳下去也在被窩裡,跳的是那麼果敢,那麼過癮,大人說那是長個子。後來也許是退化沒有這種夢境了。

  記得非常清楚的一次夢是在11歲左右,夢中是一片黑暗,我手裡拿一個小蠟燭,微弱的光亮里。我帶着我的弟弟妹妹們往家裡走,山路是那麼的曲折,如羊腸小道。不知道為什麼,這夢怎麼也忘不了。如果是徵兆的話,我現在才明白,我一生中對弟妹的愛超過了對我自己的愛,也是我,或許是我做姐姐的角色有些或多或少的轉換,對弟弟妹妹的呵護中,我得到是幸福和寬慰,但也有我說不說的痛和悲哀。夢是有徵兆的,我認為。

  更讓我難以接受的是我娘家的侄女,我十七歲可愛的侄女得了白血病走了。我鄰居的兒子十九歲的孩子在車一次車禍中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他們配了陰婚,這是發生在一年裡的事,也是應了我一個離奇的不應該有的夢的結果。我想過,這的有通靈的人嗎?不知道!如果有,事情有挽救嗎?天機不可泄露,冥冥中自有定數嗎?唉哉!唉哉!

  基於我的經歷,早上起來就在百度找周公,周公對我這樣說;”鬼怪代表着不好的事情,是凶兆。夢見鬼怪,會遇到危險。夢見向鬼怪進攻,則是吉兆,可以避免災禍。夢見自己一見到鬼怪就跑,意味着敵人將被自己征服。夢見鬼在院內,憂愁散。逃跑者大難將至。逃跑通常是為了躲避不幸,你越是害怕不幸,不幸越會找上門來。所以,夢見自己逃跑,意味着災難臨頭。”

  這種圓夢對我來說,我從來都不信,所謂;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不過我很較真,周公說了不算;再讓西方國家對夢研究有50年之久的《納撒尼爾-克勒曼和尤金-艾瑟林斯基》是怎麼給我圓夢的;“幽靈的陰影象徵對死亡的恐懼,或使人想到做夢者的知識需要有意識心理來充實。夢見幽靈的影子在和做夢者糾纏,有時被解釋為靈魂脫離肉體的經歷,即夢者的‘靈魂’脫離了肉體在四處遊盪。”

  相比之下,我願意接受這種解釋,身體是靈魂的載體,靈魂是身體的血液,是主宰。身體常常會得到靈魂的各種獎賞或是愉悅,也有各種痛苦和磨礪,它們相互依賴,相互融合,缺一不可。

  做夢的過程中有呼吸,有眼淚以及痛苦和歡樂。夢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它只是一種意識形態,而我們的生活是我們切身的感受,感受陽光,感受愛情,親情,友情,感受痛苦和快樂,感受離別和相聚。啊!一場夢就是一場戲,人生猶如一場夢,讓所有人美夢成真,讓所有人生活更美好,更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