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夢,歲月如歌。生活中每一個點滴都是一個蹦跳的音符,它們牽動我們的心弦,撥動我們的思緒。那??是一首歌。一首說不盡道不完的歌,一首生活之歌。

  (一)

  記得小時候,我家住東北。印象最深的便是磚瓦房旁邊的一片小樹林。那林里的樹好高好大,在記憶里是我的樂園。

  春天,我跟夥伴們在裡面捉迷藏,跟着風奔跑,看着樹木抽青,靜聽鳥鳴。夏天,一定要趕在下雨的時候,隨着奶奶挎着籃子,去林里采蘑菇,雨是淋不到的,唯有樹上的葉子托不住的時候,而我又正好在下面,那冰涼的雨滴便會打在身上,隨着我的驚叫,還會有幾隻烏鴉在林間飛起,很漂亮。秋天,林里的葉子落了,我們幾個不怕髒的孩子就在上面打鬧,嬉戲,林間留下我們一陣陣的歡聲笑語。冬天是要下雪的,我們穿得厚厚的,在白色樹林里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忘乎所以,玩得酣暢淋漓。

  林中的風,林中的雨,林中的童年,林中的歡笑!那是一首童年的歌。

  (二)

  長得大點兒了,我便離開了生我養我的地方,來到了第二家鄉??秦皇島。

  那時正是個調皮的年代。記得那時,我跟夥伴們翻過高高的牆頭,在大道上滾過輪胎,還曾因為工人隊把通往同學家的大門封死了,而和夥伴們把工人弄了好幾天的牆弄了個大窟窿。我也曾因不好好學習,被大家叫過留級生。也曾因為玩遊戲把書包丟了。

  還真是懷念,小時候,多麼美啊,無憂無慮,可現在,似乎想得有點多了,還是懷念童年。

  (三)

  漸漸地,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人生觀,我發現,我整天都沐浴在愛里。

  父親的事業處在低谷,家裡不像以前那麼富裕了,我也不能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了。

  在寒冬,媽媽在屋裡蜷縮着身子,見了我忙說:“我以為你不回來了,看,爐子都美燒。”我的眼睛濕潤了,原來……

  我同樣有一個被稱作最偉大的人的母親!

  在夢裡,我看見爸爸裹着大衣,在為家庭而奔波,嘴裡不停地念叨着:“為了老婆,為了孩子,拼了!”

  “爸爸媽媽,為了你們的愛,我也拼了!”我在心裡說。

  歲月如夢,人生如歌。有太多的音樂去分享,太多的感動去珍藏。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