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之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蓮山的景色,既沒有泰山那樣雄偉壯麗,也沒有桂林山水那樣秀美奇異。姑且說它是具有小家碧玉那種清秀吧。 

  五月是爬山的好季節,大片盛開的野生杜鵑八五蓮山裝點得絢麗繽紛。走過長長的石階便來到五蓮山石門下,我站在石階的最高點向下望去,似乎已經爬了很長一段路了,但是真正的登山還在後面。 

  一直前行,渺小的我來到山腳下。面對高聳入雲的山體,我心裡突然冒出了一句話:“人都是山神的孩子!”整座山被綠包裹着,有的地方冒出幾簇艷麗的粉紅,那是開得正旺的野生杜鵑,向夜空中的繁星,點綴着這片綠色的世界。也許是應天的緣故,白色的石階像條飄帶,消失在雲間。我開始攀登。窄窄的石梯鋪設得極順山勢,山勢怎麼險,石梯就怎麼砌,不加一點人工雕琢的色彩。它又像一條蜿蜒的小溪,不定在何處就被山石或植物掩住了。山岩擔當起了大地的責任:表面覆蓋著碧綠的青苔,岩縫裡長着一株株奇異的植物,難怪整座山看起來都是綠的呢。 

  爬到半山腰拐角處的平地,我駐足觀望。俯視山下,雲霧繚繞,滿目蒼翠,我有一種飛在雲間的感覺。山下寬闊的停車場變得只有手帕大小,停放的汽車像花花綠綠的玩具,更像一塊塊方方正正的橡皮泥。 

  繼續上行,又到了一處拐角。山上留下一股清澈的山泉,匯成一汪潭水,幽深碧綠,不見其底。一股水流又沿着低地緩緩流鄉山下,弄不清這股活水源頭的具體位置。不遠處有一座山亭,襯着青山綠水顯得很有詩意。這時陰沉的天變得灰濛濛的,不一會下起了春雨。五月的天氣還很涼,而且是在山上。伴着襲來的陣陣涼風,我感到一陣涼意。 

  雨霧給五蓮山罩上一層神秘的色彩,我開始冒雨下山。其實感受一下綿綿的春雨並非是件壞事。夾着春雨的恩賜,山上所有的綠都變得清新亮麗,這裡成了仙境。我開始盼望從何方冒出個騰雲駕霧的神仙來。並不是我想象力豐富,而是此情此景難免不叫人生出遐想。 

  五蓮山之所以說它是小家碧玉,是因為它本身海拔不高,而且坐落在諸城的一座小鎮里。但是,即使家世很小,她美麗的景色會使她如同寶石一樣發出奪目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自然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