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母愛的長河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母愛的長河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愛,象一條長河,它恬靜,泛着微微漣?j;它清澈,看的見塊塊卵石;它輕柔,緩緩送我前行。

  記得從三四歲起,我就生活在媽媽描繪的童話世界里。這裡有善良的小白兔,兇惡的大灰狼,機靈的猴子,狡猾的狐狸……正是在這個童話世界里,我開始懂得了善與惡,美與丑,開始體味到做人的道理。忘不了一次因乘車擁擠沒買票,回家還得意洋洋的向媽媽“邀功”。想不到,她一下子沉了臉,劈頭蓋臉的扔過來一句話:“為了幾元錢就失去了做人的品格,這值得嗎?”看着她那又氣又恨的神色,我後悔萬分。再以後長久的歲月里,我每想起這件事,耳邊就響起這句話。於是彷彿置身於清澈的溪流中,讓碧水洗滌我心靈上的污垢。是啊,母愛就象這清澈的溪流,日日夜夜沖刷著兒女的心身,維護兒女的潔凈。

  最近媽媽患上了感冒。雖然吃了許多葯,但效果仍不太好。這天早上,我早起背英語,發現媽媽正在廁所里洗衣服。正在這時,一陣寒風拂面而過,我定眼望去,竟發現在母親的頭上有一縷銀絲飄起。我頓時感到一陣心酸,趕快把臉轉向一邊,無意中,卻望見牆上掛着的一幅《七律》,其中有兩句:“絲絲白髮兒女債,歷歷深紋歲月痕。”這首詩我讀過多次,可是似乎今天才掂出它的真份量!世界上千千萬萬的母親,都把撫養兒女作為自己的天職,他們畢生只想着“給予”,這種無私的品格是多麼的高尚!她們含辛茹苦的盡職盡責,這樣的精神是多麼的可敬!在母愛的長河裡,我已度過了十三個春秋。我知道在這恬靜,清澈,輕柔的長河裡,每一瓢,每一滴都是媽媽所傾注的青春,心血,祝願。想到這裡,我不禁吟起了孟郊的《遊子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在母愛的長河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母愛的長河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