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二次,我想我懂得了你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我想我懂得了你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是一種歲月,因為歲月沒有輪迴,也不着邊際,所以你給的愛一直是安靜的。——題記

  第二次的轉頭讓我懂得了你安靜而深沉的愛。

  “爸,我要走了。”

  手中緊握着門把,頭轉向坐在沙發上的爸爸,他卻仍在看報紙,握着門把的力度又加深了幾分,似乎想把內心劇烈起伏不平的情緒傳遞出。第二次的重複。

  “爸,我要走了。”

  這一次爸爸只是地抬了抬頭,示意我好的。我心中難免會留有幾分失望,不覺中眼眶竟有些濕潤,低頭用力的吸了吸鼻子,眼中的餘光依舊瞥着沙發上的爸爸。看到他放在沙發上的手用力地握了握,我以為爸爸要來送我了,略帶驚喜的眼神伴隨着抬頭猛一個射向沙發。卻還是看到爸爸在低頭看着報紙,我略微的有些失望,明明知道爸爸不回來送我,但潛意識裡還是呼喊道等一下!再等一下!

  想要移開目光,出發。卻被報紙上的標題吸引了:標題怎麼是倒着的?再細細一看,爸爸那微閉的眸子,似乎在強忍着某種瀕臨爆發的情緒,隨意的坐着,緊閉着雙唇。壓根就不是一副在看報紙的樣子。心中一扇緊閉着的大門怦然破碎,露出滿目霞光。我懂了!我懂了啊!拚命的壓抑住心中的喜悅,明白了爸爸不是不愛我,而是不善言談,而我知道了,他是那樣的愛我。此刻激動的我竟不知道做些什麼才好,壓抑許久的淚水如山洪爆發般流下。往日對爸爸的誤會煙消雲散,只落得滿心的幸福感。

  我是該多慶幸第二次的磚頭讓我懂得了你,懂得了你默默付出無怨無悔的愛。

  他為我付出一切,無怨無悔。而我們互相能給的居然更多的是背影。忽然間發現自己對他滿心愧疚。龍應台在《目送》中這樣說:“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再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我只願時光慢些流逝,不要再讓他變老。讓我有機會體會這第二次回眸得到的愛。可惜歲月如水,匆匆而過,終究還是會欠他太多。唯願下輩子換我來做父親,我定會如他今生愛我般愛他。

  你給的愛一直很安靜。

  第二次我想我懂了。

  初三:王嬌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我想我懂得了你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我想我懂得了你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