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懂得了勇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得了勇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它來的很突然,讓人們來不及防備;那一次,它來的很洶湧,讓人來不急思考;那一次,他們來的很及時,來的很堅決。那一次,我清楚的記得,他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題記 

  五一二大地震發生的第二天,四川就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熟悉的身影,那是來自我們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們,那全是勇敢的人的身影!一輛輛抗震救災的車子排成了一條條長龍,一條條長龍又在爭先恐後地向震中地區急馳而去;一箱箱的救災物資在源源不斷地湧向最需要它們的地方,湧向最需要它們的人群...... 

  解放軍戰士是英雄的代名詞,他們不遠千里來到救援的第一線,已經是疲憊不堪,卻還要翻山越嶺苦苦搜尋那還有一絲生氣的活人,實施一次又一次的救援活動,為每一個在黑暗中苦苦掙扎的人帶去光明......也許並不是每一個戰士都是勇敢的人,但至少他們是! 

  人民教師是英雄的代名詞,他們在第一時間裡讓學生們鎮靜下來,在第一時間裡組織起學生們有規模的轉移到安全的地方!而他們自己,有的隨着來勢洶湧的地震去了;有的,幸運的活了下來。但,剩下的一條腿,已經不能承擔整個身體的重量了......也許並不是每一個老師都是勇敢的人,但至少他們是! 

  所有的志願者都是英雄的代名詞,他們並沒有任何的職責要求他們來做這些事情,但是他們來了,為了自己不認識的人而來,為了與自己沒有關係的生命而來,冒着餘震的危險做着對自己毫無好處的事......也許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種敢於擔負民族責任的勇氣,但至少他們有! 

  在地震中倖存下來的“抗震救災英雄少年”候選人林浩是英雄的代名詞,他在被埋廢墟時,帶領同學一起唱歌,戰勝恐懼。爬出廢墟后,發現一名昏倒的女同學,他立即把同學背到安全地帶。緊接着,他又一次返回廢墟,救出了另一名受傷的同學。在搶救同學的過程中,林浩的頭部被砸破,手臂嚴重拉傷。醫生給他檢查完身體后,他拒絕救助站人員幫助,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從映秀鎮步行7個多小時,安全撤離到都江堰。他才只有9歲!是“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從他的身上我看到的是勇氣! 

  ...... 

  五二一大地震漸漸離我們遠去,但他終究會留在我的心中,因為太多太多的人使我難受,因為太多太多的人使我感動......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在那一次!在英雄的中國人民身上!我懂得了勇敢!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得了勇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得了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