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過節不收禮,收禮只收腦白金~~”才開學不久,什麼節日的味道這麼濃呢?

  這是一個專屬於老師的節日,是學生們向老師表達感激之情的節日——教師節,整個學校洋溢着歡樂的氛圍。

  早在一個星期前,我們就受到老師的暗示:為了感謝各科老師的辛勤工作,我們將在最後一個教師節為老師送上一份節日禮物。

  送禮?得知這個消息時,我們都驚呆了,教室里像沸騰的水——炸開了鍋。“有沒有搞錯,過節就過節嘛,送什麼禮物?!”“送什麼送啊,不要臉!”“你們送什麼啊?”“……”“……”

  該送禮VS不該送禮

  該送禮。老師是我們的恩人,他們夜以繼日的為我們工作,上課、批改作業……為了讓我們取得更好的成績,他們不惜加班加點,甚至講課講到喉嚨都沙啞了。他們不容易。難道我們連微薄的禮物都送不出手,連簡單的祝福都說不出口嗎?

  不該送禮。現在社會上潛規則很多,送禮也是其中之一。你送的禮物越多、越好,別人替你辦事就月盡心儘力。這幾乎是大多數人的思想。就跟“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是同一個道理。我們送禮物給老師,這跟收買有什麼區別?

  送禮KO不送禮

  禮物傳達着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祝福與心意。中國股市后就有“千里送鵝毛,禮輕人意重”的說法。難道送一份小小的禮物表達心意也違背了倫理道德嗎?

  其實,想要表達對老師的感謝也並非得要送禮物。平時一句“老師好”,節日時一聲“祝老師節日快樂”就足以讓老師會心一笑。

  再次祝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

  初三:流蘇載雪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