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懂得了感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感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一個讓所有人永世難忘的時刻,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強烈地震,突如其來的地震撕裂了錦繡的巴蜀大地,同時也撕裂了13億炎黃子孫的心!一個又一個被夷為平地的城市,村寨和鄉鎮,無數被毀壞的公路,橋樑和設施,接連不斷的塌方,泥石流和餘震,滲着鮮血的殘垣和碎瓦下被困的生命。這一切讓我們潸然淚下,但是地震過後,四川人民頑強不屈的形象和那些在抗震一線的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卻感動了我,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感動。 

  地震發生后,北川縣,這曾山清水秀的縣城,現在卻是一片廢墟。北川災情最為嚴重的是北川中學,北川中學是老教學樓,全部坍塌,而新教學樓的一樓,二樓也淪為一片廢墟。在坍塌的瓦礫堆中,依稀可以看到孩子們稚嫩的臉龐。經過了一天的掩埋,孩子們,曾經紅潤的臉由於過度飢餓與缺氧而變的黑黃黑黃的,臉上有着未乾的淚痕。在廢墟下,不斷的傳來:“我還活着!”“救救我!”的呼喊聲,但是由於重型設備和切割機受困無法到達,很多家長在廢墟中瘋狂的用手挖掘以搶救在廢墟中被埋的孩子。一個幸運的孩子從死神的魔掌中逃出,而賜予她第二次生命的,不是別人,正是用手不停的挖了三個小時的父親。看着這感人的一幕,頓時我似乎被一股力量牽引着,心中漸漸變得溫暖。 

  還有一位年輕的母親,雙膝跪地,俯下身子,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身體都已經被壓的變形了,當她從廢墟中被救出時,已經撒手人寰。但是在她的身下,那個四個月大的嬰兒卻倖存下來了。當他被抱出來時,他還在安靜的的熟睡,這張熟睡的臉龐令在場所有的人都感到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檢查時,發現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一下手機屏幕,發現上面是一條已經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要記得媽媽愛你!”看慣了生死離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啊!這是世界上最質樸,最動聽,也最催人淚下的話語,一位母親,用自己的生命呵護了另一個小生命。一剎那間,我的心被真摯,普通而偉大的愛完全融化了,化作了一顆顆感動的淚珠。 

  讓人感動的事又何止這些,“只要還有一線希望,我們就會盡百倍的努力!”年愈花甲的總理大聲疾呼;“求求你們在讓我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被迫撤離的消防戰士跪地而泣;“災情就是命令。”數千空降兵寫下遺書急赴災區;“你們快去救其他人吧!”失去父親的骨折女孩卻牽挂着他人……祈福祝願的聲音在神州大地上經久不息;捐款款項每秒刷新,獻血的隊伍長龍蜿蜒;千里的馳援從未停止,億萬同胞的血脈與災區緊緊相連。一個個片段,一幕幕場景都感動着我,我這時才明白,感動原來就是人心靈的洗禮,它會讓你的心靈蛻去污垢,變的乾淨;蛻去醜惡,留下美好。我記得在CCTV的義演晚會上,有一位主持人說,一點點的愛心,乘以13億,就會變成一片愛的海洋,巨大的災難除以13億,就會變的微不足道。我想,只有經過地震后的感動洗禮的人們,才能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感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