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忘的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的記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原來,有一種思念叫做不肯遺忘。

  原來,有一種幸福叫做原地等待。

  原來,有一種悲哀叫做沒有未來。

  原來,其實你早已經離開我,我卻一直不願意放手。

  原來,其實我們都不像彼此所想的那樣,那麼堅強,抑或那麼脆弱。

  原來,其實我們始終在擦身而過,在彼此的輪迴中不甘寂寞。

  原來,我們彼此的相遇,只是為了演繹一場泡沫。

  ——題記

  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卻沒有想到自己用感情這把劍自傷三分,然後傷人七分。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去忘記,好像做到了,到頭來,卻發現反而記得更深刻了。一直以為我也許會這麼空虛寂寞地走下去,卻突然間感覺心中被什麼填滿了??雖然你早已經不在我身邊。

  以前,我們總是形影不離的粘在一起,在那個白衣飄飄的年代。我們總是慢慢地走回家,然後到冰淇淋店裡買朱古力的圓筒冰淇淋。我們一樣,都喜歡天藍色。卻是一個喜歡穿黑衣服,一個喜歡穿白衣服,然後互相取笑,我們是黑白無常。我們總是嬉笑打鬧,在旁人的眼睛里看起來我們的友情似乎很不牢固,但是,所有的在乎,我們心底清楚。我們的感情從來不要說出來,我們的默契也不需要別人理解。未來還很長很長,還有很多的不確定,但是我們會彼此努力,會一起走下去。我們說好,十年後,我們要在上海遇見,我們還要一起去逛街,一起去逛超市,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因為我們知道,至少,我們是擁有彼此的……

  記得有人說過,女孩子的友誼這麼長久簡直是不可相信的,可我們就是這樣。但是,五年的感情,曾經的相依相靠,彼此天衣無縫的默契,卻因為一個誤會而離開……

  那是小學五年級,一個男生轉到我們班來,老師要我代表全班歡迎他(因為我是班長)。可是我突然病了,所以由你代替。第二天,你將我悄悄拉到角落,告訴我說他喜歡你。我當時嚇了一跳,因為我們曾經都發誓在高中未畢業之前決不戀愛。可是你的態度很堅決,眼圈已經紅了一大半,我心疼你,於是答應你,只是要你以學業為重。你很高興,抱着我歡呼,於是我想,這樣就已經夠了吧。

  就這樣,你和他走到了一起。每天放學,我們三個總是一起回家,一起唧唧喳喳的討論那些無聊的話題。就這樣,我和他也漸漸熟悉了,他是個很棒的男孩,有着令人驚嘆的思維,和他談話真的很輕鬆。於是,我開始找他問問題,他也很耐心的給我講解,我們越來越好,直到??

  那是臨近畢業的前一個月,因為你生病了,所以我要他陪我去給你買禮物。走在路上,天忽然下起雨,從小就體質不好的我打起噴嚏,不停的留鼻涕,覺得渾身都好冷。一瞬間,貌似一件溫暖的外套蓋在我的身上,我驚奇的轉過身,看到到他安靜的笑容,頓時覺得好溫暖。只是沒想到,當我再次把頭轉過來,看到了一雙帶有憤怒,傷心,絕望和淚水的眸子,是你!我急忙想給你解釋,可是你卻說了一句讓我刻骨銘心的話,“你還當我是你的好朋友嗎??我恨死你了!!”隨之,你單薄的身影便消失在雨幕中。我愣住了。五年的友誼,換來的卻是這樣一句話。那天,我真的好難過,就算我的悲傷逆流成了河,也無法挽回你我的友誼。

  就這樣,我們畢業了。畢業一個月後,我收到了你的信,上面的地址是新加坡,我傻了眼。打開信,是你熟悉的字體,你說對不起,誤會了我,我們還會是朋友嗎?還是嗎?我也問自己。我想不會了吧,那種感情,一輩子也只有一次,而那一次,早就在2006年的夏天耗盡了。

  只是有時,翻開你的照片,看到你明亮的笑容,我的心還會隱隱作痛。那個笑容如此明亮的少女,是我最好的朋友,只是前面,要加上曾經,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們都是糖果,一直甜到哀傷。

您正在瀏覽: 遺忘的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