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查字典了嗎(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查字典了嗎(1)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男孩深戀一個女孩多年,但他一直不敢向女孩求愛.女孩對他也頗有情意,卻也始終難開玉口.兩人試探着,退縮着,親進着,疏遠着……不要嘲笑他們的怯懦.也許初戀的人都是如此拒絕和畏懼失敗吧. 

  一天晚上,男孩精心製作了一張卡片,在卡片上精心抒寫了多年藏在心裡的話,但他左思右想,就是不敢把這張卡片親手交給女孩.他握着這張卡片,愁悶至極,到飯店裡喝了一些酒,終於壯起了膽子,去找女孩. 

  女孩一開門,便聞見對方撲鼻的酒氣,心中便頓時升起一絲隱隱的不快. 

  “這麼晚了,你來有什麼事么?” 

  “來看看你.” 

  “我有什麼好看的!”女孩沒好氣地把他領進屋. 

  卡片在口袋裡被男孩的手揣摸了許久,硬硬的卡片竟然有些溫熱和濕潤了,可他還是不敢拿出來.面對女孩含嗔的臉,他的心充溢着春水般的柔波,那柔波在明媚的月光下,一顫一顫的. 

  他們漫長地沉默着.也許是因為情緒的原因,女孩的話極少. 

  桌上的小鐘錶慢慢地指向了11點鐘. 

  “我累了。”女孩嬌懶地伸伸腰,慢條斯理地整理着案上的書本,不經意的神態中流露出辭客的意思。  

男孩突然靈機一動。他百無聊賴地翻着一本大字典,又百無聊賴地把字典合上,放到一邊。過了一會兒,他在上寫下一個“罌”字問女孩:“哎,你說這個字念什麼?”  

  “Ying。”女孩奇怪地看着他,“怎麼了?”  

  “是讀Yao吧。”他說。  

  “是Ying。”  

  “我記得就是Yao。我自打認識這個字起就這麼讀它。”“你一定錯了。”女孩冷淡地說,他真是醉了。她想。  

  男孩有點無所適從。過了片刻,他漲紅着臉說:“ 我想一定是念YAO。不信,我們可以查查,呃,查查字典。”  

他的話語竟然有些結巴了。  

  “沒必要,明天再說吧。你現在可以回去休息了。”女孩站起來。  

男孩坐着沒動。他怔怔地看着女孩。  

  “查查字典好嗎?”他輕聲說,口氣中含着一絲懇求的味道。  

女孩心中一動。但轉念一想:他真是醉得不淺呢。於是,她柔聲哄勸道:“是念YAO,不用查字典,你是對的。回去休息,好么?”  

  “我,我不對我不對!”男孩着急得幾乎要流下淚來,“我求求你,查查字典,好嗎?”  

  看着他胡鬧的樣子,女孩想:他真是醉得不可收拾。她綳起了小臉:“你再不走我就生氣了,今後也不會理你!”  

  “好,我走,我走.”男孩急忙站起來,向門外緩緩走去,“我走後,你查查字典,好么 ?”  

  “好的。”女孩答應道,她簡直想笑出聲來。  

  男孩走出了門。  

  女孩關燈睡了。

您正在瀏覽: 你查字典了嗎(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查字典了嗎(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