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的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微笑不僅是一個嘴角輕輕翹起的動作,其中包含的是一種對對方善意的告誡、諒解和請求寬恕。 

  在一次全年級統一的大考中,我旁邊的同學背着老師翻起了書,不久,被老師發現了,但老師並沒有大吼大叫,也沒有告訴其它的老師,只是走到他的身旁把書輕輕的合上,並對那位同學微微一笑,那微笑是那麼的和藹可親,接着轉身離去。那同學也紅着臉,羞愧地低下了頭,悄悄地把書放回了抽屜。 

  作弊的同學是有錯,可當面指出,卻會讓他尷尬不已,用一個微笑來提醒,給他改正的機會豈不效果更好嗎? 

  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穿着一件漂亮的新衣服,高興極了,大搖大擺地走在街上,突然一位迎面跑來的姐姐撞在我身上,先是我膝蓋疼痛,再是發現她手上的奶茶也撥到我新衣服上。 

  “這漂漂亮亮的衣服剛穿上身,就弄髒了,誰幫我洗去!”我生氣地想。 

  “小妹妹”,那姐姐扶我起來,“真對不起,不好意思呀。”姐姐面帶微笑,歉意的對我說。“沒事,沒事”,我忙擺擺手。本來很生氣的我,讓這一聲親切的問候和一個真誠的微笑打動,同樣回報姐姐一個微笑,這不就是微笑的力量嗎?它化解了一場矛盾,讓你心頭的不快一掃而光。 

  在生活中,微笑是可以創造奇迹的,只要擁有了微笑就擁有了快樂。微笑的力量是無窮的!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