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粽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粽香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呵,在清新的粽香中,在木梯的吱吱聲中,在自行車的飛竄中,像風一樣地流逝了……

  與別人不同的是,年幼的我沒有因爸爸媽媽要離開我去工作的事哭鬧,嘴裡含着香香的粽子,被二姨夫的“舉高高”遊戲逗得咯咯笑。那是怎樣的一條巷子啊!帶着我朦朧的回憶和依稀的腳步,消失在盡頭……我停駐在巷子的一頭,正要走去……

  二姨的家在巷子的一頭,另一頭是我和“粽子哥哥”的幼兒園。每個早晨,都在粽子、豆漿和油條的香味中睡醒,當然還有夢中的大肉包和真實的肉包味道。穿好衣服,從二樓到一樓都故意重重地奔跑下來,“噔、噔、噔……”“咯吱、咯吱……”記憶中的木梯總是在呻吟。滿意地衝下來,抱住正在分包子的奶奶,告訴她我早晨要吃什麼,然後去尋找“粽子哥哥”。每當我尋找不到他胖嘟嘟的身影,我便驕傲又自豪地對二姨說:“二姨,你的兒子又睡懶覺了!”然而,這種情況是很少的。因為,我們會起晚,那個時候,便無心顧誰了。慌慌張張地跑下來,袖子還沒套好,手便急急地從腦袋的地方出來了。那個時候,是買早餐的最高潮,忙裡忙外,恨不得多長几只手的二姨和奶奶,還要顧着我們這些橫衝直撞的“小祖宗”,更為店裡添了幾分忙碌。

  出了店門,該去幼兒園了。狼吞虎咽吃完早餐的我們,滿口是糯米的香氣,想起擠出人群的時候的樣子,邊笑邊噴糯米。行動迅速地坐在自行車的後座,二姨夫踏着腳踏板,穩穩地向幼兒園駛去。身後的“粽子哥哥”總是擔心我會掉下來,牢牢地抓着我,我卻覺得難受,這裡動動,那裡動動,身後總是傳來萬分緊張的聲音:“不要動!不要動!”二姨夫對着巷子里晾衣的大媽、散步的姐姐、舉着啞鈴的爺爺一一打了招呼,還有四周的人、從窗戶里探到天空中的腦袋,二姨夫總是不擔心會在這窄小的巷子里發生事故,仰着頭問好,爽朗的笑聲消散入清風,傳到巷子的深處去了……

  幼兒園門口,許許多多的小朋友湧入那顯得有些小的幼兒園“大門”,我從那黑色的自行車上跳下來,不理會那“小心點”的叫喊和二姨夫臨走前說:“要是在幼兒園被小朋友欺負了,找哥哥保護你。”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睡覺前,我暗暗地決定明天的“食譜”,有許多的選擇,但選的最多是粽子,似乎是一年四季都存在的,不曾失蹤的粽子香在瀰漫開來……

  現在的我早在六年前回到了父母身邊,二姨的小店也沒再開張過,雖然還是擁有着一切,依舊聽爸爸話要保護我的“粽子哥哥”,依舊關心我的二姨,幽默如故的二姨夫,關懷備至的奶奶……

  為什麼?我像是失去了一切?只要不在身邊,心也會疏遠的吧!從微波爐中拿出美味的粽子,我——還是那麼喜歡吃粽子,但是,已經找不到那美麗的小巷,找不到清晨的歡聲笑語,找不到那黑色的自行車……

  再也找不到,那沉醉在粽香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粽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