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望,失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望,失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期望,失望 標籤:期望作文 失望作文

  夜氣在寂靜中醞釀著,夜露藉著那恬靜凝結了。一眼望去只有一個追夢女孩正痴乘機地凝視着天際,去追尋她內心萌發的夢想--欣賞一下流星雨的風采。

  那就是我,我已經在陽台上整整坐了3個小時了,一絲睡意正悄悄爬上我的雙眸,可隨即被我拭去。我十分珍惜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很想欣賞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

  在等待的同時,我想入非非,幻想着星際的美麗圖畫,幻想着置身其中的我的那份喜悅,幻想着明天在同學間炫耀的那份自豪。我安詳了,我認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一股強烈的期望慾望流遍我全身。

  灰姑娘即將又一次變成美麗的公主。在為她欣慰的同時,我卻有一絲惆悵,那道瞬間而美麗的弧線還沒有劃過遙遠的天際,我心中那一個埋藏已久的心愿還沒有萌發出希望。

  我有些灰心失望,從書包里取出那張語文試卷,那張寫着“71”和無數鉤鉤叉叉的語文試卷,回想着昨天此時的我,也是一種期望之情,盼望着語文分數的來臨,期望着在講台上拿試卷時同學那種羨慕的眼神。可如今,我所擁有的只有無盡的失望,就好象天空一樣,無邊無際。

  時鐘滴滴嗒嗒,它送去了一個又一個期望,迎來的卻只有一個又一個失望。我再也支持不住了,眼皮開始打架,我希望我能堅持,可是……

  我已經走到了失落的邊緣,躺在床上,拿着試卷,望着星空,陷入了無盡的遐想中。

  我突然覺得期望和失望好象很親近,看來看去,也就僅僅只有一字之差。在那成篇的優美散文中,又有誰會去注意這個字眼呢?可事實上呢,它們卻是如此遙遠。佇立在兩個極端,有着鮮明的落差。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為這個字眼耿耿於懷呢?

  現在想想也真是的,期望總是被人們在記憶中淡忘,留下的卻只有期望后的結果,或喜,或悲,或哀,或了……

  人們太注重結果了,完全扭曲了事件本身過程中的聖潔,那份無與倫比的美,對期望的高貴無動於衷。而當結果來臨時,或希望,給人帶來無盡的喜悅和驕傲;或失落,給人帶來無盡的失意和惆悵。

  然而,得到希望的人,又有幾個能做到“謙受益,滿招損”呢?得到失望的人,又有幾個能做到“一洗前辱,笑看人生”呢?

  人就是如此,在期望背後無論是什麼,都將給予他們沉重的一擊,而這沉重的一擊是無形的,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給人以精神上的摧殘。

  儘管窗外還是一片寂靜,儘管我手中還是那張考卷,儘管我面對的還是失望,可是我卻泄露了一絲喜悅,因為我發現了人生的真諦,它將伴走向更加輝煌的期望之道!

您正在瀏覽: 期望,失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望,失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