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玩過小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玩過小學》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遊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可現在許多家長都認為;“整天就知道玩,耽誤了學習怎麼辦?”或是學習比玩更重要。我卻覺得,甭說玩有啟迪心智、陶冶情操、鍛煉意志等好處,而且只要引導得當,玩也不會影想到學習。接着我就來介紹一下這本書!這本書??《玩過小學》的作者是范姜國一,點評則是她的爸爸,東子。此書記錄了范姜國一從一年級到五年級的七十八個小故事。其中有“不上重點校、愛它就放了它、停電該多好、家長助理、爸爸教我玩尜尜、英語考了四十七、砍價、牌友……”

  向小國一一樣的小朋友,我估計現在已經沒有了。現在所有的是整天坐在書堆里的小朋友,整天只知道做題目的小朋友了!

  我曾不止一次得想過,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性情固然可以理解,由於功課的壓力,離家出走的孩子多了,患上“學校恐懼症”的孩子多了,甚至自殺的也多了。有的家長也許會這樣說:“我們這樣做也是為了他們好,可是……”現在改還來得及,等自己的孩子變成這樣了,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和國一相比,我雖然遠不及她玩的時間多,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但看着爸媽為我奔波勞累,我如果不好好讀書,怎麼對得起他們的養育之恩呢?況且他們也沒有逼着我搞學習,所以我羨慕她,但我不一定要和她一樣。

  最後,我想說:“如果家長們愛自己的孩子,那就請放了它,讓他少上點補習班,讓他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吧!”

您正在瀏覽: 讀《玩過小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玩過小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