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中小學音樂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小學音樂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認真閱讀了《中小學音樂教育》后,使我對教學反思有了深刻的認識,

  書中詳細闡述的教學反思,是指教師在教學實踐中,批判地考察自我主體的行為表現及行為依據,通過觀察、回顧、診斷自我監控等方式或給予肯定、支持與強化,或給予否定、思索與修正,將“學會教學”與“學會學習”結合起來,從而努力提升教學實踐合理性,提高教學效能的過程。教學反思在新課程標準中已經被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美國學者波斯納提出了教師成長的公式:教師的成長=經驗+反思。如果沒有反思,教師的教學就會僅僅是一種重複單調的工作,教師像工人,學生像產品千篇一律地生產出毫無創新的產品。所以創新型的教師就應該主動反思、勤於反思,並在反思中看到自己的長處,修改自己的短處,揚長避短,從而提高自己的教學效能。

  我從事的是音樂教學,我認為音樂課的備課不同於語文、數學,不需要把注意力過多地放在某些知識點或者技能技巧的掌握程度上。因為音樂課的教學目的是提高學生對音樂的興趣,所以在備課中設計的反思還是以提高興趣為主。如果在實施教學的過程中發現學生特別有興緻,或者無動於衷,就該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積累經驗教訓,並在平等班嘗試不同的教學方法,以求得最佳效果。

  教學反思有着不可估量的積極作用。作為新課程背景下的音樂教師,我認為更應該在教學中不斷地進行反思與提煉,從而發現問題,學會研究,不斷地去提高教學水平,成為科研型、反思型的新型教學工作者!

您正在瀏覽: 讀《中小學音樂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小學音樂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