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下的悲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悲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朱自清曾說過“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難道果真如此,過去的日子沒有留下任何痕迹,連遊絲般的痕迹也沒有留下嗎?不同的經歷、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回答。經歷過才明白,體驗過才知道……

  其實,過去的日子中,過去那些平平凡凡的日子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有些痛是抹不掉的,有些樂是忘不記的……

  陽光多麼溫和,如同一個即將遠行的母親輕輕地撫摸着自己的孩子,與孩子依依不捨的告別。

  我快樂地步行在鄉間的小道上,兩旁樹木茂盛,陽光只能透過葉間的空隙撒下,在那布滿沙石的泥土路上留下小小的影兒,襲襲微風吹來,帶來陣陣的涼意,涼意中飽帶溫馨。可愛的盼盼??養的小狗,乖乖的跟在我的腳邊,它似乎覺得很安全。陽光透過葉片,直射到我的心裡,暖暖的。

  剎那間,烏雲來了,遮住了陽光,大地籠罩上了灰黑色的氣體,讓人覺得窒息。

  我與盼盼快樂的漫步着,黑漆漆的前方有一個血色的轉彎路口。突然,一輛血紅色的出租車殺了出來,猛向我們開來,路剛剛可以過一輛車,我只好戰到路旁的大石塊上,而它,它卻站在石塊旁。車,車急速奔馳而來,我叫他停車,他卻像聾子一樣沒有任何反應,我突然覺得很冷很冷,是那種刻骨銘心的冷,血紅色卻是冰冷無情的……那僵硬的、黑色的、可怕的輪胎,重重的、重重的從它弱小的身體上壓去,車仍舊沒有停,輪胎更加肆意地壓着那小小的、無知的、天真的、可愛的……小狗,它沒有反抗的機會,只是痛苦的呻吟着,一會便走了,去哪兒了?我不知道。我恨自己,只是獃獃的站在那兒,只有默默的幫它祈禱,但願它在另一個世界快樂。我好想好想放聲大哭,卻哭不出,心很痛很痛,像裂開了一樣,我也不願哭,只是忍着,因為我想它不想看到我哭泣,它希望我開開心心的。頓時,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只有那一幕,那充滿血腥的一幕……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問着自己,卻是一片茫然……

  盼盼,我與它相處的時間不多,只有一天而已,但卻很快樂,體會到了真情。它是世上最好的,它懂得知恩圖報,懂得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盼盼是我平生第一次養的狗,也是最好的。初到我家的它,很乖,只是默默的呆在那兒,過了一會兒,它好象餓了,一個勁的咬沙發,於是我從冰箱里拿出一些魚頭喂它。那一喂,它跟我形影不離;那一喂,它成了我的知心好友;那一喂,它對我湧泉相報;那一喂,我似乎成了它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一喂,它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想着想着,那晶瑩的液體悄然而落……

  守的雲開見日出,終於盼來了陽光,還是一樣的陽光,一樣的好天氣,它卻走了,離開了我。我沒有感覺到溫暖,整個人彷彿在南極,周圍的一切是那麼的冰冷,快要把我凍僵了……

  陽光下,淚水中,留下深深的痛,留下陽光下的悲哀……

  後記:此文紀念一隻天真可愛的小狗??盼盼,祝願它在天國能夠快樂!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悲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