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反思維方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思維方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我六年級學年的一個全新的開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誡自己:要取得好成績,就要比別人多一份認真!我堅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因為有了初一作為鋪墊,作為這個陌生開端的“好事情”嘛!

  第一節的班會課,陳老師念了有關功課的安排,我拿了一個小本子,歡歡喜喜地記着最簡單又是最繁雜的課程表。其實作為初二的學生,我原本就應該有一個心理準備,可是我偏偏就輕視了這個最簡單的道理:初二是起着承上啟下的“過渡作用,容不得半點馬虎!要不是語文鄭老師與地理老師課上的“危言聳聽”,我看我是越長大越糊塗嘍!

  第二節課前,我一直猜想着這一年的生物老師會是咋樣滴,也很希望又是原先初一的黃老師。因為在初一時他曾經跟我們說過他會教我們兩個學年(天知道是真是假)!捧着生物書,靠在窗戶上看課本上的魚的圖像,卻見同學們有些迫不及待地把頭探出去環視。一個矯健的身姿,一副搞怪的模樣--啊哈,真的是他!我差點笑出聲來,瓜用詫異的眼光打量着我,搖了搖頭,不屑地說:“瘋了你?”“去去去,看吶,咱原來的老師嘛!”還是繼續講着很吸引人的生物,哺乳動物、爬行動物、游禽、涉禽……他講得頭頭是道,課上又有了原先在101班時那一種久違了的笑聲。多令人愉快的一節課吶!

  可是語文老師的到來,倒是狠狠地潑了我一頭冷水吶!講作文的定義,講書法的雅趣,講紅學……我眼前忽然一亮,不知道原來語文的知識範圍果真如他所說的那麼“似網”,“似散珠”。可是他說的“小學詞彙”,我料想自己應該是屬於80%不及格的同學之中的一員,沒有充分的詞彙累積,寫起作文來簡直是亂了套,嘖嘖!

  連續兩堂語文課,聽他在講台上生龍活虎地講授着他對語文的認識,看他在黑板上如虎添翼地描寫着語文這一個大網,還真是一份特殊的享受。這一種感覺,似乎回到了以前的小學畢業時光。那時候的語文老師,也是很講究對我們的持筆、作文的訓練,有一些時候,明明正是畢業班補習的好時光,他卻把精力花在我們的握筆姿勢上。害得同學們怨聲連連,我當然也不例外。可是通過六年級的訓練,我也懂得了堅持與認真是學習的最基本要領。思緒拉回了現實,可是瓜卻很“痛苦萬分”地向我訴說語文老師的無聊,致使瓜她課上“哈欠連連”。我詫異地盯着她,詭異地說:“咱倆真是思想上差異大得很喱!”後來她說我是90后的身姿,60后的思維模式,氣死我拉拉!

  看得出新學年裡大家對於新老師的陌生感,可是這也是我們度過“初一特殊磨合期”之後的又一個磨合期,不是嗎?一個班70人,科任老師也不可能一下子認識我們,可是我們必須學會去適應老師的教學吶!

您正在瀏覽: 反思維方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思維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