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校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校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初三的夏天,只有記憶是潮濕的,校園裡處處都瀰漫著離別愁緒。

  一年年我們重複着相聚和別離,然而這一次,我們卻真的要走了,離開我們的校園,離開我們的老師,離開朝夕相處的同學,離開那段既有歡欣也有淚水的日子。畢業的時候,我們發現了彼此的不同,水底的魚浮到了水面,水面的魚沉到了水底。悵然離我們似乎有些遙遠,以往的青春同路人經常洋溢着這種情感——在某個酒後的夜晚砸碎往事,因為他們不能完全主宰自己的命運,各種凄婉的分手都因畢業而成為必然,於是,在黑黑的樹林里暗暗流淚並非矯情、造作。而如今這令人心碎的一幕就要被我們來續演。當我穿越了3年的距離,行走在愛與痛的邊緣,巨大的傷感侵蝕着我的靈魂,孤獨與惆悵像海上的颶風,不時地吹過我的田野。考慮過歸屬的問題之後,就約定了那個月光格外皎潔的夜晚。我們手拉着手圍坐在昏黃的路燈下,彈着吉他,喝着啤酒,一遍又一遍地唱着《畢業歌》和《一路順風》,然後抱頭痛哭,直到天亮,讓這一場景永遠定格在記憶深處,永遠,永遠……從小到大經歷了無數次的離別,小學畢業,我們和幼稚告別;初中畢業,我們和魯莽告別。每一次畢業都意味着我們要失去一批朋友,然後結識新的朋友。今夕何夕,星光燦爛!

  初中,我永恆而遙遠的星辰!明天我們就要畢業了,那將成為我們一生中最無法承受的一次離別,因為陽關已唱千千遍。不管怎樣,總要走的,真的走了,走,就走吧——既然到了該走的時候——既然到了更成熟和平淡的年齡——明天,我們就要走進象牙塔,面對將來也許不太好走的路,別忘了這許許多多美麗的歌,許許多多美麗的日子,許許多多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在我們匯入人群的時候,別忘了給理想、愛情和曾經的初中生活留下一片天空,一片永遠清新、高峻、蔚藍的天空。蟬鳴的時候,行李都打點好了。拔劍出征,上路吧,畢業生。

您正在瀏覽: 告別校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