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校門口的看車伯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門口的看車伯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一件白色圓領背心,一雙黑球鞋,一條綠色軍褲。冬天,頭戴一頂氈帽,一件軍大衣,春秋天則是一身洗的發白的藍色工作服。黝黑的皮膚,橡樹皮一樣的雙手,臉上的皮膚顯得更粗糙。他早已兩鬢飛霜,瘦削而蠟黃的臉上皺紋密布,青筋暴露的雙手長滿了硬生生的繭皮。尤其是那雙眼睛,深深地陷了進去,好像好幾夜沒睡上安穩覺。

  看樣子已經年近六旬了,他就是我們學校門口的看車伯伯,我不清楚他在這工作多少個年頭了。

  每天一大早,當我們騎車到學校時,總能看見那熟悉的瘦小的背影在不停地忙碌着,幫同學們把自行車井然有序的擺放好。當同學們在學校里上課時,他會默默地坐在學校門口的一把椅子上,認真的看守着學校門口兩邊的自行車。

  放學時,在同學們紛紛騎走自己的車以後,看車伯伯會把學校門口兩邊還沒被同學騎走的車子統一擺放到學校大門口,以便同學一出門就能看到。

  有時碰到有的同學車胎突然沒氣了,看車伯伯準會那出氣筒幫同學打氣,還有是哪個同學的自行車鏈子掉了,看車伯伯也會幫同學認真的修好鏈條。看着同學騎車遠去的背影,他的臉上露出了欣慰滿意的笑容。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論颳風下雨下雪,無路嚴寒還是酷暑,看車伯伯每天依舊會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工作。他像一株草一樣平凡,沒有從事驚天動地的大事,沒有人知道他的姓名,他甚至沒有人注意到他,可他默默地一如既往地為大家付出着。

  其實,生活中有許多看車伯伯這樣的人,他們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能量,給我們的生活提供了幫助和便利。我們應該發現這樣一道道風景,感恩他們的付出,正是這樣一株株小草一樣的普通人,才使我們生活充滿了綠色和希望。

  北京海淀首師大二附中初三:曲博琨

您正在瀏覽: 校門口的看車伯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門口的看車伯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