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花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仰望天空,思考人生,發人深省!花開花落,一年又復一年,很多事物在自己身邊消失,很多事物也在自己身邊出現,讓人有了無限遐想。花開不是最美,有花開必有花謝;花落也不是最為悲傷,花落時必有生命力暗藏其中。

  是的,花開之時正是春季,給花以生機,大有蓬勃之勢,給人以希望和生命,讓將死之人又彷彿看到了希望;花落之時恰是冬季,給花已枯萎,給人以肅殺,大有死亡之象,給予大地以消極和消亡,讓人萎靡不振。但這只是平庸之人在自己那悲觀的人生中看到的表面現象,我卻對花有着獨特見解。

  花開是在花世界中結合了美麗夢想、希望、誕生的一種正能量,它是大自然中最具有未來的潛力股,它一旦成為現實,就生趣盎然,一路春風,演繹着一處又一處的精彩紛呈的生命傳奇。人生一世,花開一春。當新的生命呱呱墜地,當第一聲啼哭響徹人寰,造化的手將為他編織怎樣的故事呢?是昨天希望的種子,是今天不懈的成長,是明天輝煌的收穫。關於生命的誕生正如花兒的綻放,我們用盡世間最美詞彙來定義它也不足為過。

  生命的誕生正如花兒的開放,給人以昂然向上的激情,那人生命的盡頭呢?生命的盡頭是“桃花亂落如紅雨”的愁傷嗎?是“死去原知萬事空”的虛無嗎?是“千古艱難唯一死”的絕望嗎?也許是吧!因為從古到今,多中到外有太多的人表達類似的情感,什麼“月缺花殘,黯然淚下”,什麼“人之將死,萬事皆休”。莫飛人生的凋落真的如古人所說那樣絕望,那樣悲涼,那樣灰暗嗎?不!

  花的凋謝,人的死亡,都將用另一種價值來體現:“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花的凋零並不是一種死亡而是護花延續生命的開端,從而將其得一種更高價值升華,“苟利國家生死已,豈因禍福避之”。人的死亡,只是一種形式,真正的思想精神是永存,死亡只是一種進化,是人生成就的最高肯定。

  如果此生能夠完成一些有價值的事,如果周圍的人能因數我的努力生活得更加美好,如果社會可以因為我的努力而前進一小步,那麼我自豪地為自己的生命畫上完美的句號,人生的價值不在於我能向社會涉取什麼,而是我能為社會奉獻什麼,做到了這點,人的生命結束不再是悲涼,因為我的生命將隨着我的思想、我的奉獻永存於這個世間。

  “豈有豪情似舊時,花開花落兩由之”。花開人生的起點,花落人生的升華。

  四川內江市中區四川省內江第六中學初三:醉生夢死若有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