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花落亦有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亦有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花落亦有聲

  常常有人問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通常無言以對,是啊,生命到底是什麼?直到那次,我才終於明白。

  那一日,黃昏時節,我回到家看見奶奶正在擺弄她那一盆即將枯萎的菊花。最後一束夕陽,溫柔而又憐憫似地裹住她,我很少看見奶奶這副傷心的模樣,走過去,剛想開口,“噓!”她止住了我,把頭微微側着,似乎在聆聽什麼。一陣風吹過,枯萎的菊花顫抖着落下,“你聽到什麼了嗎?”她問。四周靜悄悄的,我搖搖頭,“是花落的聲音。”我“撲哧”一聲笑了:“花落會有聲音嗎?”奶奶哀傷地擺擺手:“你還太小,體會不到,歲月最終還是留不住什麼,一切都過去了啊。”說完,奶奶佝僂着腰走了,黃昏把她的背影襯托得更加單薄。我凝視着那盆光禿禿的菊花,失去水分,失去芬芳,失去美麗,枯萎的花瓣像一張泛黃的陳年舊紙,點點斑黃似水漬留下的痕迹,絲絲殘紅記錄著花開時的驕傲。又一陣風吹過,那最後一朵花輕輕地落下,在落地的一瞬間,我隱約聽見一聲沉重的嘆息。一種無以名狀的悲傷頓時湧上了我的心頭,奶奶說的沒錯,歲月留不住什麼,一切終將逝去,沒有什麼是可以長久的。那麼我呢?最終,也會像這盆菊花一樣凋零吧。就像朱自清說的,為什麼要讓我白白的走這一遭啊。既然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世間,那活着是為了什麼呢?

  不知不覺半年過去了,我漸漸淡忘了這件事。那次過後,我害怕再次聽見那傷感的嘆息,害怕它帶給我的悲傷。當我從那盆菊花旁匆匆走過,不經意間瞄了一眼它時,眼前的景象令我震驚了。原本枯萎的枝丫開出了許許多多的淡黃色小雛菊,走近一看還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那細細的枝幹,被重新點綴上了新綠。我傻傻的看着這一切,忽然一個花蕾顫動了一下,接着漸漸綻開。我連忙把耳朵湊上去,捕捉着空氣中一絲一毫的聲音。我聽見,正在開花的那個花蕾,在開心地笑。這和上次聽到的嘆息截然不同,它在訴說生命的喜悅。我被它傳染了,也感覺到了一絲新的活力,讓我有一種心曠神怡的輕鬆感。我轉過頭,看見奶奶也笑眯眯地看着那盆花,我解脫似地鬆了一口氣,生命是公平的。人世就好像這一盆菊花,枯萎了又會綻放,綻放了又會枯萎。一世又一世的輪迴,一曲終了,會演繹新的生命樂章,我們又何必在這一世上傷感。任何人都有生活的權利,但那不代表任何人都不會被遺忘。即使這樣又有什麼關係,在世的時候活得開心,活得問心無愧,不就夠了嗎?這就是生命的意義啊。

  這一次,生命給了我許多感悟,也教會了我傾聽,花開花落。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亦有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亦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