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恩師,指引我人生的一盞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師,指引我人生的一盞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恩師,指引我人生的一盞燈 標籤: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指引作文

恩師,指引我人生的一盞燈

每一條小路都有它的起點,每一條江河都與它的源泉,每一座大廈都有它的根基,每一個人曾有恩師相伴。大愛無言,真愛無怨,是恩師的白髮告訴我們,愛是春暉融雪,愛是雪中送炭,愛是沙海綠洲,愛是生命之源,你一句改變一生的教誨,一次刻骨銘心的談心,一通醍醐灌底的批評,都是我終生難忘。

記得那一次,我還在讀三年級,大師的我經常口吃,發音不標準,朗誦是我的弱點,所以每次老師問歲來朗誦之類的話,我總是把頭低下去,生怕老師教導我的名字,在的那天早上,晴空萬里,我們依然與平常一樣上語文課,上到語文課的最高潮的部分,老師突然提出了一個小建議,她挺一挺上的眼鏡問:“我們可以分配角色來扮演書中的主人公,看看誰把對話講得最好!”這下,可引起了大家的興趣了,紛紛舉高雙手,急切的伸直脖子,好似老師不叫他他不罷休的樣子。唯有我靜靜的坐在座位上,把頭埋的深深的,好像整張臉要貼在桌子上。老師不慌不忙的環視四周,最終目光停落在我身上,我意識到老師在注意我了,臉都漲紅了,一種不祥的感覺從天而降。

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不選朗誦好的小麗,偏偏選中了我與我前面的那位同學,我有點害怕,顫巍巍的站着了起來,五十幾束目光一齊向我投來,我聽到有些同學“嘿嘿“的乾笑聲,我還看見有人對我奸笑着,那種表情好似對我說:“有好戲看嘍!”我剛剛才提起來的勇氣現在已化成一堆爛泥,我打算要向老師說我不行的時候,我看見了那雙眼睛,那鏡片后那雙會說話的眼睛,那溫柔的目光似乎在告訴我:“不要怕,你一定能成功的。”我被這雙迷人的眼睛迷住了,它好像有一種魔法,讓我頓時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推動這我,我勇敢的讀着書上的每一次每一句,在我朗讀的過程中,沒有一點聲音,大家都十分注意傾聽我朗誦課文,而我,第一次那麼深入的讀一篇課文,當我讀完時,同學們屏住呼吸,隨即向我報以熱烈的掌聲並且得到了老師的表揚,我不禁熱烈盈眶。

從那以後,我每天堅持念一篇文章,訓練朗誦能力,功夫不負有心人,在老師與同學的幫助下,我終於改掉口吃的毛病,字音也咬准了,想到從此可以與大家講一句流利的普通話,想到不再懼怕上課老師叫我朗誦了,我就忍不住笑出聲來。

 從這件事,我決定要感謝老師,報答老師,同時我也知道了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身邊幫助你的人,在這裡,我不禁想對你說:

“感謝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們人生的道路,感謝您用溫暖的手曾經扶攜我們走過坎坷的歲月,感謝您甘願做展開的羽翼保護我們這有效的雛鳥,老師,我要感謝您,日子如水,花開花落,您的恩情永藏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恩師,指引我人生的一盞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師,指引我人生的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