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重爺爺奶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爺爺奶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奶奶在我們心中是很煩的,整天嘰里呱啦地說一大通來迴轉的話,可是,在爺爺奶奶的話語動作中,你們給於了他們尊重了嗎?你們感受到了一份愛了嗎?

  今天中午,下了樓梯,發現今天多了一個碗,應該是爺爺要來,想知馬上就要被爺爺的話繞暈了,懶懶散散地走到廚房,媽媽笑着說:“今天下樓梯的馬力怎麼這麼輕?今天炒了你最愛吃的黃鱔哦!”“哦”,我無精打采地應了一聲。

  一桌的美味。敲門聲帶者緩慢的腳步聲姍姍來遲,爺爺叼着個大煙袋,不一會了,搞得一屋子都是煙,我故意咳嗽了兩聲,爺爺放下了大煙袋,眼睛冒着快樂的光看着弟弟,美味,父母親和我,看着我開始吃,他狼吞虎咽起來,幾分鐘不到,他碗里的飯就消失了一半,象個沒吃飽飯的逃難人,這個樣子真難看!我嘀咕道。然後媽媽告訴爺爺弟弟會說“坐”這個詞了,爺爺對這個好像特別感興趣,他說:“他還會說魚,昨天在我家看到一隻魚,教他一遍就會了。”我想:什麼呢!一星期前就會了,我憋住氣,不說。

  爺爺吃完一碗飯,飯又“自動送上”,他滿臉春光地說:“看XX(我的弟弟),會說這麼多了,XX街的小孩連爸爸媽媽都不會叫。”“是呀,他喜歡吃蛋,長腦快。”爸爸說,爺爺不高興了,抽了口煙,說:“有些孩子一出生就聰明的,這又不是看吃什麼的!”爺爺毫不喘氣地說完,爸爸媽媽不作聲,我呼吸越來越急促,心想:就這麼誇自己人,聰明主要是後天和少部分先天,不知道就不要亂講!,我嘀咕:不是這樣的。實在不舒服,我對着爺爺說:“不是這樣的,你懂什麼呀?”我呼了口氣,忽然覺得自己說得過分了,媽媽睜大眼睛看着我,客廳里突然沒聲音,煙還飄着,飄着。

  吃完飯,爸爸媽媽叫我過來,我完了,要挨罵了,我恐懼地想。“你不能這麼說爺爺呀。”媽媽說,“可是他明明講得不對,我最討厭這種事情了。”我大膽地回答。爸爸繃著臉,嚴肅地說:“你那是對爺爺的不尊重,你應該容忍,或是心平氣和地對他說。”他有什麼好的,那麼得意,我低着頭,撥着手指不公平地想,爸爸好像猜中了我的心思,松下臉,坐在沙發上,仰起頭看天花板,象在回憶些什麼,“爺爺是個非常慈祥的人,那年夏天,我們家窮,我和你伯伯肚子很餓,他便帶我們到田裡去摘蓮子吃,要知道那裡有多少螞蟥!他毫不猶豫地我我們放在一旁,下身去摘蓮子,上來的時候,兩隻腿滿是血,還微笑地給我們蓮子……”我傻傻地站在那裡,哭了,我一向很堅強的。爺爺那緩慢的步伐變得多麼親切,爺爺在飯桌上所說的所做的是那麼愛我們,想起爺爺那出門時候,慢慢走着,是不是載着不快?

  是啊,爺爺奶奶是羅嗦,是另人鬧心,可是他們非常愛我們,關於我們的話題總是那麼熱情,我們要尊重他們,我們容忍5分鐘,換來的卻是爺爺奶奶們快樂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尊重爺爺奶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爺爺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