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扔掉你的錯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扔掉你的錯誤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錯誤,是不可避免的,也是每個人在生活中成長的前提。但是,在生活中的錯誤會帶給我們不可代替的啟示。 

  著名科學家愛迪生以發明燈泡而聞名於世界,你可知他發明燈泡做了多少次實驗?那幾千次實驗無一重複,這足以體現他那仔細認真的態度,還有他的堅強。假使他在幾次實驗后就放棄,或者他並沒有想到這個實驗,那我們現在還會在明亮的燈光下學習嗎?假設可以,那會在多少年以後?我們這一代會是嗎?無怪乎他被稱之為發明大王,如果不憑藉耐心,大概他的一切發明都不會存在,或許現在的文明會倒退幾十年,甚至幾百年…… 

  從小到大,犯的錯不少,得到的教訓也不少。但在這些教訓中,我得到了最有價值的經驗:數學是強項,但卻因為粗心大意,使數學成績每況愈下。上五年級后的一次考試,本是信心滿滿,不料,母親卻告訴我,我只打了五十分。果然,老師念成績那天,第一個不是我,第二個,第三個……當我的名字從老師嘴裡蹦出來時,五十個人大驚失色,一個人面不改色,當然,這不包括我。試捲髮下來后,我仔細地尋找出錯原因,且慢,試卷正面乾乾淨淨,一道題也沒錯,那——一陣遲疑,我將卷子翻了過來,只見一道路程計算題的旁邊畫了一個超級大叉,還有幾行紅艷艷的批語:“你做作業時曾經做錯過這道題,現在你又做錯了,扣你五十分。”十分的題被扣了五十分,從此,我長了記性:同一類型的題,我再也沒有錯過兩次。這個教訓雖然使我的數學成績有所提高,但卻並未根除我真正的缺點。 

  小學畢業時的幾次測驗,讓我改掉了粗心大意的毛病:“負七的絕對值是負七”!相信看過這道題的人會認為這不是一個好學生做的。可巧,它就是我這個在諸多老師眼裡所謂的“高材生”所做。這道題的旁邊有一行批語:“你錯了不該錯的題,有必要懲罰一下。”此後我便與幾個犯了同樣錯誤的好學生在講台前與地面為伍,一天中兩到三節數學不等,在講台前一“坐”就是40分鐘,雙腿多次麻木,一直坐了十餘天…… 

  錯誤可謂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一個兩個並不起眼,如果你不搬動,它將越積越多;如果你捨不得彎下腰,那麼它將成為你不可攀越的山峰……

您正在瀏覽: 請扔掉你的錯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扔掉你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