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了母親的期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母親的期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剛上中學時,武俠小說曾對我產生了一種特殊的“魔力”,我整天沉湎其中,精神委靡不振,學習成績急轉直。老師、同學的勸告對我不起絲毫作用。但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卻使我終於從武俠小說的迷霧中走了出來。

  星期一上完早讀,正沉浸在武俠小說中的我,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小名“歡兒”,抬頭一看,是媽媽。我高興地跑出了教室。母親黝黑的臉上,儘是汗水。也許是起早趕路的緣故,母親頭髮上滿是霜珠,鞋和褲腳上沾滿了草籽和泥土。我有些奇怪,母親一大早趕來,一定是有什麼急事。

  母親見我出來,用手理了理被風吹亂的頭髮,略帶焦急地說:“昨天下午,你走時落家一本書。”說著從腋下夾着的小布包里掏出一本又大又厚的書——無情劍客,遞給我。“這麼厚一本書,一定很重要吧。本來昨晚送來的,路太遠,沒有耽誤你用吧?”

  面對着母親那飽經風霜的臉,此時的我,能說些什麼呢?是的,書是放在家裡的,可那是我看完後放在家裡的一本武俠小說!我機械地點了點頭,母親看到我點了頭,如釋負重地長舒了一口氣。她一定又為幫自己的兒子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而高興吧!

  “那你回去讀書吧,我走了。”母親說話的語氣顯得比剛才輕鬆多了!

  “你……吃飯了么?”母親轉身要走的時候,我幾乎帶着哭腔問了一句。母親又折過身來,沒回答,卻從口袋裡掏出五元錢遞給我:“學校食堂里的飯吃不慣,你就到街上的小飯館里吃點……”

  我木然地站着,頭埋得低低的。許久,才抬起模糊的雙眼,望着母親遠去的身影,淚,不住地滾下來。那本可惡的武俠小說不知何時已滑落到地上。

  母親的愛,母親殷切的期望使執迷不悟的我羞愧不已。在那一刻,我從沉迷中徹底地醒悟過來……

您正在瀏覽: 為了母親的期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母親的期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