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佛山生活(宿舍)之熬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佛山生活(宿舍)之熬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佛山生活(宿舍)之熬夜 標籤:宿捨生活作文 熬夜作文 宿舍作文 佛山作文

在佛山中學內,十分有趣但又十分辛苦的活動應該算是熬夜學習了。每次到考試前的一個星期,每個宿舍都會開展這個活動,以便鞏固平時的學習。提高在班內,全級內的名次。 

  每次開展這個活動時,每個宿舍的人都會發揚一種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男子漢精神。只要一個同學熬夜,別的同學立馬加入,不會因為開廁所燈打擾了休息而責罵別人。而是一起加入到這個行動中來。足以顯示出我們同甘共苦,同舟共濟的精神。 

  在佛山中學內,從熬夜上更可以看到學習好的同學追求更好,學習差的同學追求上進。每個同學熱愛學習,積極向上的精神顯而易見。 

  在熬夜上,面臨最大的問題便是困。剛開始這個活動時,還沒熬半個小時,就有一種昏昏欲睡,飄飄欲仙的感覺。但解決這個問題對於我們來說,簡直就是易如反掌。所謂 道 高一尺,魔高一丈。有的同學托走讀生買來了咖啡,有的同學從餐廳買來辣椒。困了時吃一口,這個問題便解決了。 

  對於熬夜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管理員。因為我們開燈開久了,容易引起她的懷疑。她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敲我們的宿舍門。這時,如果我們關燈,她就會狂吼不止,所以,我們讓一個同學說他拉肚子,她就會走了。但如果時間過半個小時,我們就關上燈,在床上躺個十分鐘再開就行了。 

  對於老師們來說,他們並不提倡這種做法。他們認為弓弦綳得太緊易折,熬夜並不是十分明智的做法,早晨就困得頭暈目眩,但這種說法很快就不攻自破。我認為熬夜雖然不能很快提高成績,但是能讓人充滿自信,從而早上起來精神煥發,全身心的投入到考試中。 

  不知不覺中,這種活動已經成為了我們的習慣。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被人忽視的就是習慣的慢慢養成,然而對人的行為最有控制力的也正是習慣。習慣是人類生活中最有力的嚮導,已經形成的習慣的力量甚至比意志力還要驚人。 

  熬夜生活不僅讓人充滿自信,而且加強了同宿舍同學的友情。對於我們來說,它雖然不是一個好習慣,但它是一座人與人溝通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佛山生活(宿舍)之熬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佛山生活(宿舍)之熬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