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修正液對小白鼠嗅覺的影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正液對小白鼠嗅覺的影響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修正液是許多學生的常備之物,用它來修改作業的確十分方便。但是修正液中的揮發性溶劑帶有刺激性氣味,長期使用修正液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影響呢?我通過研究修正液對小白鼠嗅覺的影響,從一個方面來驗證修正液對人體是否有害。  

  一、實驗材料  

  小白鼠、透明塑料薄膜、200×200×200(mm)鐵絲籠、直徑100mm的培養皿、200×200×400(mm)玻璃缸、沙子修正液、炒過的花生。  

  二、實施過程  

  1、取大小、體重、年齡相近的小白鼠8隻(雌、雄各4隻),隨機分成A、B兩組,每組中雌、雄小白鼠各2隻。  

  2、將A、B兩組小白鼠分別飼養在兩個鐵絲籠中。鐵絲籠的底部設有一隔層,可放入培養皿。鐵絲籠的各面用透明塑料薄膜遮蓋,其中一面留一個開口,以便培養皿的取放。  

  3、在A組的培養皿內盛約20mm高的修正液,B組的培養皿內不盛修正液,作對照。實驗過程中,修正液乾結應及時更換。  

  4、在相同的條件下,每隔30分鐘觀察一次。  

  5、飢餓程度相同的條件下,每隔1天,對兩組小白鼠進行嗅覺測試:  

  (1)取4個玻璃缸,內盛20mm高的沙子,然後分別在50mm、15mm、20mm深處分別埋入質量相等的炒過的花生。  

  (2)從A組中隨機選取1雌1雄兩隻小白鼠,依次將它們放入4個玻璃缸中,記錄其找到花生所需的時間,並計算尋找花生的極限深度。  

  (3)B組重複上述實驗。  

  6、實驗進行20天,觀察小白鼠長期生活在有修正液存在的環境中,嗅覺是否受到影響。若有,按上述步驟重新實驗一次,看兩次結果是否相同。若不同,仔細找出原因,直至兩次結果基本一致為止。  

  三、實驗結果  

  在修正液揮發性溶劑的長期影響下,小白鼠嗅覺明顯減退,且實驗進行時間越長,小白鼠嗅覺越遲鈍。  

  四、實驗體會  

  用修正液來修改作業的確方便,但是長期使用會對人體有害,使嗅覺明顯減退,所以我們要盡量減少使用次數。

您正在瀏覽: 修正液對小白鼠嗅覺的影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正液對小白鼠嗅覺的影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