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英國王子查爾斯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

  勇於承認錯誤,是一種責任。1920年,有個八歲的美國男孩踢足球時,不小心打碎了鄰居家的玻璃。鄰居向他索賠12。5美元。在當時,12。5美元足足可以買下125隻母雞!闖了大禍的男孩向父親承認錯誤。父親拿出12。5美元說:”這錢我可以借給你,但一年後要還我。”從此,男孩每天省吃儉用。一年後終於攢夠了12。5美元還給了父親,這位男孩就是後來的美國總統羅納德·里根。

  為社會貢獻,是一種責任。俄國優秀的生物學家、病理學家梅契尼科夫把一生都貢獻給了科學事業,並取得了巨大成就。他病逝前,早已決定將自己的遺體捐獻供醫學解剖用,並內定了解剖醫師。臨終前,他對那位醫師說:“你還記得我們之間的約定嗎?,你在負責解剖我的屍體時,請注意我的腸胃,我身體的毛病,八成是發生在那裡。”

  熱愛祖國,是一種責任。南宋抗金英雄岳飛小的時候,有一次幾個結拜兄弟因為沒有飯吃,約岳飛去攔路搶劫。岳飛果決拒絕了他們的要約,並勸阻他們不要去干。但眾兄弟並沒有聽他的勸說而離開了他。岳飛母親聽說此事後,很高興。但又害怕他在自己死後經不住誘惑,於是她拿來繡花針,在岳飛的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然後塗上醋墨。這四個字便永不裉色了。從此岳飛英勇殺敵,真正達到了他母親的要求。

  古今中外的人們,因為勇於承擔責任而有口皆碑,流芳百世。“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人生的信念;“匈奴未滅,何以家為”是豪邁的誓言;“我以我血薦軒轅”是他們的情懷;“拯救祖國”是他們的吶喊。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這就是責任;關心老人,愛護兒童,這就是責任;堂堂正正做人,為人民謀利造福,這就是責任。

  我們每一個人把自己身邊的每一件事做好,這就是每個人最基本的責任。

  對社會負責,對自己負責!

您正在瀏覽: 談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