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春逝》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春逝》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以來瘋狂地下載和欣賞各種電影,很少有想說一點什麼的感覺,這次有一種起筆來寫一點什麼的衝動,是因為有些東西觸動了心靈的深處,那就是《春逝》。

  在這個寂寞的時代里,兩顆寂寞心相遇了,一個純真質樸、一個麗質天成;在這個浮躁的時代里,兩顆浮躁的心分開了,質樸已經不在,麗質已經成熟,只剩下一點愛,如春天一般逝去。

  當時看這部片子是衝著韓國人氣美女李英愛去的,剛開始期望有一個故事的主線,但恰恰相反,電影像一首抒情的詩,把青春淡淡的憂傷一點一點的渲染在影片的每一個角落。

  越看到後面越覺得像是韓國許秦豪的所導演的片子,果不其然,在片尾出現導演許秦豪的名字之後,我發出了一聲會心的微笑。他的處女作《八月照相館》已經問世,就在韓國影迷們的心中豎起了一座唯美的標記,也許許秦豪更像是一個詩人,將電影轉換成一首首生命和愛情的贊禮詩,洗滌着我們那沉重的心靈。比較日本唯美派的岩井峻二,岩井的作品更像是對生活的寫意,而許秦豪則是對心靈的潑墨。

  如果說《八月照相館》所表現出來的是對人生和生命的豁達的話,那麼《春逝》則是一種淡淡的憂傷,卻又像是一杯咯布其Z咖啡,苦澀着我們的舌頭,卻感動着我們的心靈。

  想起了最近一次看電影流淚是伍迪艾倫的《安妮霍爾》,片尾音樂響起的時候,我的眼睛濕濕的,為青春的不再,為無法抓住愛的伍迪,為海倫亨特的抉擇,為自己而哭泣。這個小小的老頭已經佔據了心中最佳導演的位置。看《春逝》的時候,我很想讓自己流淚,但是我沒有,因為有一些東西是深深埋在心中,我們可以感懷,但是無法哭泣。如果真要放縱自己,怕自己會泣不成聲。

  許秦豪,一個浮躁的現代社會的心靈浪人,期待更多您的作品。

  總有一些東西能感動我們的靈魂。

  讓我們舉起杯來,為初戀乾杯。

您正在瀏覽: 觀《春逝》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春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