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激勵小故事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勵小故事演講稿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學時間的時候,做了個小演講,激勵自己的。 

  我講了一個很早以前的故事,但我還是想再拿出來給大家分享一下。它是關於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裡遭賊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一次,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值得慶幸;第二,賊只愉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值得慶幸;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很多時候,我們在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受到挫折、遭遇不幸的時候,不妨也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它,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帶着冷靜的頭腦,平和的心態,感恩的心,去做每一件事情,去看待每一個問題。生活中的不愉快,工作中的如意,是對自己的考驗。是自己還不夠理智,是自己帶着偏見,還是自己沒有看到別人的優點,別人的付出? 

  我也時常遇到不如意的事,有時我會在心裡對自己說,冷靜,不要慌亂;或者多想想別人對你好,對你的付出;再或者對自己說這種事情是很正常的,換了自己也許也會這樣的。 

  所以,我希望我親愛的朋友們遇到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也換個角度去想它,生活過得愉快,幸福。

您正在瀏覽: 激勵小故事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勵小故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