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土地和大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土地和大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土地和大海 標籤:單元作文 這片土地作文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作文 我愛這片土地作文

  土地供人們生活,大海供人們捕魚、曬鹽。多少年來,它們受過人們無數次讚揚,心裡美滋滋的。漸漸地,它們各自都驕傲起來。

  有一天,大海和土地這一對好朋友吵了起來。大海得意洋洋地說:“朋友,我可是生命的搖籃,我又給人們提供了豐富的物產,比如,捕魚、曬鹽。人們的讚揚都該歸我才對。”

  土地傲慢地說:“老兄,你說自己是生命的搖籃,那我怎麼沒有見過人類生活在海里的?你是生命的搖籃,我就是人們賴於生存的家園。所以讚揚應屬於我,你不配。”

  大海又說:“我大的很,可謂‘海納百穿’。”它想:土地一定無話可說了。沒想到,土地反駁說:“你以為自己最大,其實我比你更大,是‘無邊無際’呢!”

  土地馬上接著說:“前幾天,你發生海嘯,人們死了十六萬。至今,人們還記在心上。你還想和我比,真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大海不服氣地說:“你打住,海嘯是因為你在我身下發生地震,才使我害死這麼多人,你真是惡人先告狀。”

  太陽公公見它們吵得不可開交,就走過來勸:“你們別吵了,你們說得都在理。但你們的本領不是用來比賽的,是用來造福人類的。”他們聽完,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它們和睦相處,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土地和大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土地和大海 暫無評論